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格力电器启动第三次回购!金额超前两期之和 约为2020年净利润的2/3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杨坪 2021-05-26 21:4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格力电器启动第三次回购!金额超前两期之和 约为2020年净利润的2/3)

格力电器又双叒回购了。

5月26日晚间,格力电器再发公告,拟使用自有资金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股份,回购股份的种类为公司发行的A股股份,资金总额不低于人民币75亿元(含)且不超过人民币150亿元(含),回购股份价格不超过人民币70元/股(以下简称“本次回购”)。

按本次回购资金最高人民币150亿元测算,预计可回购股份数量约为214,285,714股,约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3.56%;按本次回购资金最低人民币75亿元测算,预计可回购股份数量约为107,142,857股,约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1.78%。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回购的顶格金额150亿元,约为格力电器2020年全年净利润的三分之二。

消息一出,再度引发市场广泛关注,截至5月26日晚间收盘,格力电器股价为56.19元/股。

根据公告内容,本次回购股份的用途是用于实施公司股权激励或员工持股计划,以此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结构,构建管理团队持股的长期激励与约束机制,确保公司长期经营目标的实现,推动全体股东的利益一致与收益共享,提升公司整体价值。

值得一提的是,自2020年4月格力电器首次发布《关于回购部分社会公众股份方案的公告》后,一年来的时间内,格力电器已经进行了两期巨额股份回购,并指出回购股份将用于员工持股计划或者股权激励。

在前两次的回购中,格力电器合计耗资120亿元,回购公司2.09亿股,占总股本的比例为3.48%。

今年4月,格力电器还启动了新一期员工持股计划,表示在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前提下,本次员工持股计划拟持有的股票总数累计不超过公司股本总额的3%,单个员工拟所获股份权益对应的股票总数累计不超过公司股本总额的1%。具体持股规模以后续审议披露的持股计划草案和员工实际缴纳出资为准。而此次员工持股计划的股票来源正是公司回购专用账户内累计已回购的股份、二级市场购买等法律法规允许的方式取得的股份。

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格力电器的股价已经被美的集团远远赶超,2021年以来,格力电器股价累计下跌9.28%,截至5月26日总市值为3380.24亿元。而截至目前美的集团总市值已经突破5941.18亿元。

2020年,格力电器实现营业总收入1682亿元,同比下降15%,归母净利润221.8亿元,同比下降10.21%。2021一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331.9亿元,同比增长62.7%,但环比2020年四季度下降22.87%,实现归母净利润34.4亿元,同比增长121%,但环比2020年四季度下降59.43%。

(作者:杨坪 编辑:朱益民)

21世纪经济报道及其客户端所刊载内容的知识产权均属广东二十一世纪环球经济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以任何方式使用。详情或获取授权信息请点击此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