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财报解析 - 正文

西部证券:亿纬锂能(300014.SZ)投资印尼镍钴项目,维持“买入”评级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5-25 15:36: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西部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亿纬锂能(300014.SZ)投资印尼镍钴项目,继续完善...

(原标题:西部证券:亿纬锂能(300014.SZ)投资印尼镍钴项目,维持“买入”评级)

智通财经APP获悉,西部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亿纬锂能(300014.SZ)投资印尼镍钴项目,继续完善产业链布局。预计公司21-23年归母净利润为34.06/45.74/63.40亿元,同比+106.2%/+34.3%/+38.6%,EPS为1.80/2.42/3.36元,维持“买入”评级。

西部证券指出,公司今年重点工作之一是布局上游,打造完善的供应链,一是为了成本可控,二是保障各材料稳定供应。此前已经通过与德方纳米、贝特瑞的合资,分别布局LFP正极和高镍三元正极。此次合资协议签订,将有助于保障公司未来镍钴资源的供应。

西部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事件:5月24日,亿纬锂能公告称,子公司亿纬亚洲与永瑞控股、Glaucous、华友国际钴业、LINDO签订《印尼华宇镍钴红土镍矿湿法冶炼项目合资协议》,各方同意在印尼建设红土镍矿湿法冶炼项目,年产12万吨镍金属量和1.5万吨钴金属量产品。

不断完善产业链布局,保障各材料稳定供应。亿纬的动力业务已积累了一定技术、产能、客户优势,正加速全球配套。公司今年重点工作之一是布局上游,打造完善的供应链,一是为了成本可控,二是保障各材料稳定供应。此前已经通过与德方纳米、贝特瑞的合资,分别布局LFP正极和高镍三元正极。此次合资协议签订,将有助于保障公司未来镍钴资源的供应。

产能快速扩张,对镍钴资源需求增长。截至目前,公司拥有方形三元电池、软包三元电池产能分别为3.5/10GWh,对镍、钴资源的年需求量分别为0.52/0.22万吨。公司计划22年将新增10GWh方形三元电池产能,对应镍、钴资源新增年需求量为0.39/0.17万吨。

各技术路线客户拓展顺利,出货量有望持续提升。今年亿纬集能10GWh三元软包产能预计满产满销,供应戴姆勒、起亚、小鹏等客户。其中,供应戴姆勒和起亚是SKI的技术,供小鹏是亿纬自有技术。方形三元方面,荆门2区有2GWh产能,主要面向国内客户;荆门4区1.5GWh中试线已建好,还有10GWh5月底开始建设,明年下半年投产,未来全部供应宝马,预计明年会形成批量供货。磷酸铁锂电池方面,20年底公司产能6GWh,预计21年底和22年底产能将达到20/40GWh,并且22年新增20GWh产能将全部供应乘用车客户。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新能源汽车销量不及预期,海外疫情反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亿纬锂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