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科创板 - 深度研究 - 正文

天风证券:威胜信息(688100.SH)子公司获腾讯创投战略投资,维持“买入”评级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5-25 10:34: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天风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威胜信息(688100.SH)子公司获腾讯创投战略投资,...

(原标题:天风证券:威胜信息(688100.SH)子公司获腾讯创投战略投资,维持“买入”评级)

智通财经APP获悉,天风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威胜信息(688100.SH)子公司获腾讯创投战略投资,能源互联网领航者有望持续快速成长。预计公司21-23年净利润为3.6亿、4.7亿和6.0亿元,对应21年PE为33倍,维持“买入”评级。

天风证券指出,公司在与腾讯云合作中作为智慧城市物联网综合能源解决方案与服务提供商,提供具体的综合能源管理的项目“落地”,未来有望为公司创造新的业绩增长点。天风证券长期看好电力物联网释放的电力载波芯片广阔市场空间,未来公司有望充分受益。

天风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事件:公司发布公告,全资子公司威铭能源拟增加注册资本2000万元,腾讯创投拟以人民币5000万元认购威铭能源上述新增2000万元注册资本,本次交易完成后,腾讯创投持有威铭能源6.25%的股权。

天风证券的点评如下:

与腾讯云合作、引入腾讯创投战略投资,奠定未来持续快速增长基础

公司以芯片技术、传感技术、通信技术、边缘计算技术为核心,支持能源产业链的数字化和智能化,是中国领先的能源互联网综合解决方案服务商。公司还与腾讯等物联网巨头在数智化城市物联网领域也展开了深度合作。公司与腾讯云今年1月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合作发布了智慧市政联合解决方案,旨在将腾讯云物联网平台和生态优势,连接威胜信息产业互联网领域的产品与技术,以水电气热、消防、充电等智慧市政解决方案作为能源数字产业和数智化城市的入口,充实数智化城市的基座,双方优势互补,渠道共生,一起推进产业物联网合作与项目落地推广,实现跨越式发展。此次全资子公司威铭能源引入战略投资者腾讯创投,结合双方技术、市场、渠道和品牌等战略性资源,进一步推动公司在产业互联网领域的布局,助力公司及子公司可持续发展。公司在与腾讯云合作中作为智慧城市物联网综合能源解决方案与服务提供商,提供具体的综合能源管理的项目“落地”,未来有望为公司创造新的业绩增长点。

“碳中和”战略体系下智慧能源发展再提速,公司迎来重要历史机遇

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最主要举措之一。未来5年,国家电网公司将年均投入超过700亿美元(五年合计3500亿美元,累计将有25000亿元人民币的投资),推动电网向能源互联网升级,促进能源清洁低碳转型,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根据《南方电网“十四五”发展规划基本思路》到2025年,数字电网要全面建成,智能电网基本形成,十四五期间,预计年均投资规模1350亿元。未来,公司将围绕能源流和信息流构建能源互联网和数智化城市物联网,打造基于实现碳中和的综合解决方案,帮助客户参与和推进中国碳中和目标实现。

全链条解决方案的物联网服务商,深耕行业打造技术与市场核心竞争力

公司的技术和产品覆盖能源互联网结构的各个层级,具备从底层的芯片设计、数据感知和数据采集,到确保数据高速传输和稳定连接的通信技术,再到为用户提供软件管理等数字化解决方案的能力,深耕行业应用,积累了丰富的物联网应用解决方案经验,形成了优质的技术与市场的“护城河”,是国内为数不多的提供全链条解决方案的物联网服务商。根据国家电网和南方电网的历年中标情况统计结果,公司产品名列前茅,在行业内位于第一梯队,天风证券长期看好电力物联网释放的电力载波芯片广阔市场空间,未来公司有望充分受益。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以“物联世界,芯连未来”为发展战略,最早布局能源互联网核心技术,在行业里积累16年应用开发经验,聚焦电力物联网和智慧城市物联网,致力于以物联网技术重塑电、水、气、热等能源管理方式,提供从数据感知、网络传输到应用管理的能源互联网全层级综合解决方案,具有完整的产业链布局,是中国领先的能源互联网综合方案解决商,未来成长空间广阔。

风险提示:新技术研发及新产品开发风险;下游客户较集中有可能造成经营波动;市场竞争风险;宏观环境及疫情造成的海外业务发展不达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