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财报解析 - 正文

光大证券:震裕科技(300953.SZ)精密冲压模具龙头,首予“买入”评级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5-25 09:08: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光大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震裕科技(300953.SZ)精密冲压模具龙头,锂电结构...

(原标题:光大证券:震裕科技(300953.SZ)精密冲压模具龙头,首予“买入”评级)

智通财经APP获悉,光大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震裕科技(300953.SZ)精密冲压模具龙头,锂电结构件新秀。预计公司2021-23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23.56/35.67/51.10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47/4.17/6.08亿元,对应EPS为2.65/4.48/6.53元,当前股价对应21-23年PE分别为30/18/12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光大证券指出,公司冲压模具国内市占率第一,业务延伸到锂电池、电机铁芯精密冲压等市场,向客户提供精密结构件产品,广泛应用于家电、新能源锂电池、汽车、工控等行业领域,逐渐形成了“一体两翼四维”的发展战略格局。

光大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震裕科技是精密冲压综合解决方案供应商:公司冲压模具国内市占率第一,业务延伸到锂电池、电机铁芯精密冲压等市场,向客户提供精密结构件产品,广泛应用于家电、新能源锂电池、汽车、工控等行业领域,逐渐形成了“一体两翼四维”的发展战略格局。公司客户涵盖多个领域的头部企业,宁德时代、美的、格力、海尔、三菱、三星、松下、汇川、比亚迪、西门子等均为公司客户。

模具龙头进军锂电结构件,跟随宁德时代成长:依托模具技术优势,公司2015年进军锂电结构件领域,为宁德时代供货。2020年公司对宁德时代的销售额5.72亿元,占公司营业总收入的47.9%,锂电结构件收入基本来自宁德时代。

受益于宁德时代产量增长与供应份额提升双重逻辑:GGII预计到2025年,我国结构件市场规模有望达到270亿元,2021-25年年均复合增速29%,其中方形结构件222亿元,占比82%。据光大证券测算,宁德时代2020年方形结构件需求约19亿元,公司对宁德时代的销售额5.72亿元,推算出震裕科技2020年在宁德时代结构件供货份额约30%。公司作为宁德时代锂电结构件的主要供应商之一,受益于宁德时代在全球动力电池产量快速增长,以及公司在宁德时代供应份额的继续提升,业绩增长确定性高。

模具业务稳定,电机铁芯业务有望放量:家电变频化趋势、新能源车电机、工控电机等带动中高端电机铁芯及模具需求。公司模具的精密技术行业领先,目前生产的精密级进冲压模具精度已达0.002mm,高于行业标准,达到了国际先进电机铁芯模具制造商的模具精度。公司还具备成本低、交货期短、售后服务及时等竞争优势。公司依托模具行业所积累的竞争优势,带动电机铁芯等精密结构件业务增长。

风险提示:客户集中度较高的风险;原材料价格上涨;新能源车需求不及预期;次新股调整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