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财报解析 - 正文

东吴证券:宏盛科技(600817.SH)高管激励方案再出台,维持“买入”评级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5-24 14:35: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东吴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宏盛科技(600817.SH)高管激励方案再出台,引领高...

(原标题:东吴证券:宏盛科技(600817.SH)高管激励方案再出台,维持“买入”评级)

智通财经APP获悉,东吴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宏盛科技(600817.SH)高管激励方案再出台,引领高质量发展。维持公司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预测3.63/4.54/5.69亿元,同比23.5%/24.8%/25.4%,EPS为0.67/0.84/1.05元,对应22/17/14倍PE,维持“买入”评级。

东吴证券指出,公司第一期事业合伙人持股计划方案出台,拟面向7名核心人员合伙认购资金上限3680万元。公司高管薪酬将从销量、营业收入、净利润、毛利率及其他重点工作等方面综合设置考核标准以制定绩效水平,同时公司设置激励基金,在考核合格情形下可由薪酬与考核委员会提出提取方案,激励基金提取上限不超过归属母净利润的8%,且提取激励基金后的净利润不得低于年度目标。

东吴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事件:公司发布第一期事业合伙人持股计划(草案)以及核心人员薪酬考核及激励管理办法。

第一期事业合伙人持股计划方案出台,拟面向7名核心人员合伙认购资金上限3680万元。1)激励规模:分A类和B类,总资金上限3,680万元。A类上限为1400万元,由合伙人与公司激励基金各出资50%。B类上限2280万元,由合伙人出资70%,公司激励基金出资30%。2)激励对象:7名,其中公司董事/高管戴领梅、胡锋举、马书恒合计认购份额占总份额的87.50%。3)锁定期:自公告最后一笔标的股票登记过户日起12个月。4)考核目标:A类考核公司业绩及个人专项,B类考核公司业绩。考核2021年剔除激励成本的净利润增长率不低于18%(以2020年可比净利润为基数)。本次激励将在2021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基础上进一步绑定管理层核心利益,增强团队积极性,护航公司高质量发展。

核心薪酬考核挂钩业绩质量,设置激励基金强化激励力度。公司高管薪酬将从销量、营业收入、净利润、毛利率及其他重点工作等方面综合设置考核标准以制定绩效水平,同时公司设置激励基金,在考核合格情形下可由薪酬与考核委员会提出提取方案,激励基金提取上限不超过归属母净利润的8%,且提取激励基金后的净利润不得低于年度目标。

电动份额升至第一存量区域优势强化,传统装备放量增强上装渠道。据银保监会交强险数据,2021M1-M4公司环卫装备销量同增142%,市占率3.28%,首进前四。1)电动装备份额大增至29.65%行业第一,存量区域优势强化。2021 M1-M4公司电动装备销量231辆,同增244.78%,市占率29.65%,行业第一,较2020年市占率21.42%提升了8.23pct。销量增长最多地区为广东、河北和河南,存量优势区域装备持续高增验证核心竞争力。2)传统装备份额同升1.22pct至2.63%,助力上装能力增强实现渠道拓展。2021 M1-M4公司传统装备销量821辆,同增123.71%,市占率同升1.22pct至2.63%。2020年公司省外传统装备销量市占率均低于4%,2021Q1实现9省市销量市占率超4%,省外份额全面扩张,市占率提升明显的区域为北京、内蒙古、上海、重庆。公司在广西、贵州、黑龙江、江西、辽宁、内蒙古、云南7省实现传统装备纯渠道拓展,传统装备的快速成长将助力公司开拓渠道资源,增强装备上装能力。

环卫新能源十年五十倍成长,制造及服务优势铸就环卫蓝海中新宇通。公司依托集团制造能力&服务优势突出:1)制造端:底盘一体化&电池集采降成本,定制底盘&产品迭代彰显技术实力。2)服务端:全国深层覆盖1900+服务网点数倍于同行。3)电动化弹性最大:新能源装备收入占装备比过半居同业首位,电动化趋势下业绩弹性最大。

风险提示:新能源渗透率不及预期,市场化率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宇通重工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