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神盾 - 正文

金科股份称黄红云成被执行人和离婚有关,公司股价、毛利率均走低

来源:贝多财经 2021-05-24 10:06: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金科股份称黄红云成被执行人和离婚有关,公司股价、毛利率均走低)

金科股份再次遇到麻烦事。5月24日,金科股份(SZ:000656)发布称其公告,确认该公司实际控制人黄红云被法院列为被执行人一事属实。


根据媒体此前报道,金科股份实控人黄红云成为被执行人,执行标的金额3.72亿元,立案日期为2021年5月20日,执行法院为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案号为(2021)渝执10号。

根据公开信息,2017年3月31日晚间,金科股份发布公告,称实际控制人黄红云和其妻子陶虹遐经友好协商,已办理离婚手续、解除婚姻关系。不过,双方签署了《一致行动协议》,构成一致行动人。

对于黄红云成为被执行人,金科股份在公告中表示,经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了解获悉,该事件起因系实际控制人2017年与前妻陶虹遐离婚涉及的部分财产分割未完成而引起的分歧。

黄红云称,“其本人完全有能力且有意愿积极、快速履行解决陶虹遐向法院提出的前述申请事项。作为金科股份实际控制人,其个人及其投资的其他公司与金科股份在经营上完全独立,从未占用金科股份的资金及资产。”

同时,黄红云表示,正积极与相关方沟通协调,此事件将快速解决,不会对上市公司正常经营产生不良影响。据贝多财经了解,黄红云并未在金科股份管理层中担任职务。

2021年4月7日,黄红云曾在金科股份2020年度业绩说明会现场称,“自己基本上不参与公司业务运营,其工作包括对公司的发展战略、发展策略、发展模式进行深度谋划等,而具体业务则由董事会、管理层来做。”

资料图:黄红云

在此之前,金科股份曾于2021年1月对董事会进行了换届。其中,周达任金科股份董事长,聘任杨程钧为金科股份总裁。而原董事长蒋思海出任名誉董事长一职,原总裁喻林强则调任金科重庆区域公司,任区域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据了解,金科股份成立于1998年,2011年借壳“ST东源”在深交所挂牌上市。早前,金科股份曾计划两度(分别在A股、港股)独立上市,但均未果。2009年,金科股份宣布将借壳ST东源,于2011年完成。

2018年,金科股份的销售规模首次突破千亿元大关,并在2020年销售规模超过2000亿元。在此基础上,金科股份更是提出“到2025年,公司将实现销售规模不低于4500亿元”的目标。

不过,金科股份的股价表现却不尽如人意。2011年8月23日,金科股份挂牌首日开盘价为15.6元。而在2016年至今,金科股份的价格长期低于10元/股,仅在2020年8月26日录得11.27元的相对高位。

2021年5月21日,金科股份的股价还一度跌至6.18元,创造了年内新低,较年内高点的跌幅为45.16%,近乎“腰斩”。据此计算,金科股份的市值约为330亿元。

整体来看,金科股份的经营业绩保持增长趋势。其中,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877亿元,同比增长29.41%;实现净利润97亿元,同比增长52.6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0.30亿元,同比增长23.86%。

但贝多财经发现,金科股份的毛利率则出现了下滑,盈利能力下降。财报显示,其2020年毛利率为23.16%,同比下降5.68个百分点。相比之下,其2017年、2018年的毛利率分别为21.32%、28.57%。

其中,房地产销售的毛利率同比下降下降6.08个百分点至23.01%,生活服务的毛利率同比增长7.35个百分点至33.92%,新能源的毛利率同比下降11.90个百分点至41.26%。

另据了解,金科股份的年报还显示,其中错别字不少,包括将“百分点”一词错写成了“比分点”等,涉及2020年年度报告及2020年年度报告摘要。这也说明,相关机构填报、审核不仔细。


截至目前,金科股份尚未对错误内容进行修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