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打击还是正名?美国财政部要求单笔1万美元以上数字货币交易上报国税局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打击还是正名?美国财政部要求单笔1万美元以上数字货币交易上报国税局)

经历了5月19日的大跌后,目前,数字货币们的价格已经相对稳定。

美国财政部官方于本周四发布消息称,要求美国境内数字货币单笔交易等值1万美元以上的,必须上报至美国国税局。

美国财政部官网新闻稿称,加密货币的监测已经成为了重要问题,它为包括逃税在内的许多非法活动提供了便利,而这也是总统将为美国国税局提供额外的资源、以解决加密资产增长的原因所在。

在新的金融账户报告制度下,加密货币、加密资产交易所账户以及接受加密货币的支付服务账户都将包括在内。和现金交易一样,收到公允价值超过1万美元加密货币的企业也适用这一报告制度。

该方案被视为拜登政府加强税收合规性提案中的重要一环。

尽管有媒体称,这一决定对数字货币的发展可能产生限制。但是,参与数字货币交易的人员并不这么认为:“这不是打击、也谈不上限制,相较中国的‘非法性’认定,美国反而是通过税收再次表明了其合法性。”

“这样的规定最终大概率会落实在机构,包括交易所和发币机构。但是如果要对交易所实行这一决定,可能导致交易所对用户收取较高的手续费,这又将使交易所衰落,导致去中心化的交易所崛起。所以目前,这一决定更像是拜登政府表明自己的税收计划,对数字货币的影响不十分大。”上述数字货币交易人员称。

美国财政部这一决定,在数字货币的交易价格上得到了反馈,但影响并不大。

消息公布后,加密数字货币交易平台Coinbase,以及通行币比特币、以太坊等价格短线下跌,不过其价格随后即得到了修复。

经历了5月19日的大跌“探底”,目前,数字货币们的价格已经相对稳定。

尽管此前中国银行业协会等三部门联合发文重申了虚拟货币交易过程的非法性,并要求有关机构不得开展与虚拟货币相关的业务,对数字货币市场的情绪带来较大冲击。

但另一方面,本月,央行副行长李波重点提及过数字人民币,并表示,数字人民币仍要增加和扩大试点项目的范围。而人民日报也发文称中央数字货币研发持续推进,这被市场解读为,人民日报的文章明确了国家对数字化货币未来发展的目标。

不同部门传达出的官方态度,让部分数字货币持有者抱有信心。在比特币大跌一度触及3万美元关口时,不少投资者进行了抄底。

“尽管孙宇晨、马斯克们出来又‘提振市场情绪’了,但对比特币的抄底是我自己基于对技术的学习后的判断,与这些名人喊话没太大关系,他们只是一个市场情绪的助力器。”有比特币投资者说。

(作者:王媛媛 编辑:张玉洁)

21世纪经济报道及其客户端所刊载内容的知识产权均属广东二十一世纪环球经济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以任何方式使用。详情或获取授权信息请点击此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