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中概股 - 正文

完美日记母公司一季度“不完美”:亏逾2亿 七成收入用于营销

来源:中新经纬 2021-05-21 15:2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完美日记母公司一季度“不完美”:亏逾2亿 七成收入用于营销)

美妆品牌完美日记母公司逸仙电商日前发布2021年一季度业绩报告。数据显示,逸仙电商在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净亏损2.34亿元,较上年亏损增加八成。

据逸仙电商营收数据,该公司一季度实现营收、毛利双增长。其中,营收14.4亿元,同比增长42.7%;毛利润为9.92亿元,同比增长58.8%,毛利率为68.8%。

不过营收、毛利双增并未带来净利的增长。在盈利方面,逸仙电商在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净亏损2.34亿元,2020年第一季度为净亏损1.29亿元。逸仙电商解释亏损原因来自行业整体增速放缓、公司仍在进行必要的新品牌建设投入和探索新流量渠道。

值得注意的是,逸仙电商一季度营销费用为10.4亿元,占营收比例为72.1%,该比例在2020年一季度为55.0%。对此,逸仙电商表示,营销费用占比增加主要是因为各个新品牌进入市场的初期,品牌建设费用是必要投入,以及集团在探索更多有效获取新流量的渠道。

企业官网显示,逸仙电商创立于2016年,2020年11月19日正式在纽交所挂牌上市。2017年4月,逸仙电商推出了首个美妆品牌——完美日记(Perfect Diary);2019年6月,收购潮玩彩妆品牌“小奥汀Little Ondine”;2020年6月,发布旗下战略新品牌——完子心选(Abbys Choice);2020年11月,收购法国Pierre Fabre集团旗下高端美妆品牌Galénic。

(文章来源:中新经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