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富途早报 | 再反转?马斯克:比特币高能耗可解决;美联储夏季将发数字货币报告

来源:富途资讯 作者:富途证券 2021-05-21 08:4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雷军:小米年产千万台超高端智能手机工厂预计2023年年底落成;港交所自明年起将主板上市盈利规定大幅调高60%;恒指季检将公布,京东、李宁等有望获纳恒指。

(原标题:富途早报 | 再反转?马斯克:比特币高能耗可解决;美联储夏季将发数字货币报告)

1、鲍威尔:美联储将于夏季发布美国数字货币报告

2、拜登拟打击藏匿收入的美国富人,加密货币转账超1万美元需报告国税局

3、马斯克:比特币能耗过高可以解决,不卖狗狗币

4、1994年来首次调整!港交所自明年起将主板上市盈利规定大幅调高60%

5、雷军:小米年产千万台超高端智能手机工厂预计2023年年底落成

6、恒指季检将公布,京东、李宁等有望获纳恒指

热点要闻

  • 鲍威尔:美联储将于夏季发布美国数字货币报告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四表示,美联储将在今年夏季发布有关美国数字货币的研究报告。鲍威尔称,美联储的报告将重点关注发行美国央行数字货币(CBDC)的可能性。他表示,央行数字货币可以作为补充,而不是取代现金数字美元。鲍威尔表示,美联储将在国际央行数字货币标准中发挥关键作用。

  • 拜登拟打击藏匿收入的美国富人,加密货币转账超1万美元需报告国税局

美国财政部预计,整个富人纳税群体隐瞒了除薪资外一半以上的收入。这个结论将进一步支持政府推动国会批准国税局扩大对融资和广泛新金融交易的申报规定。财政部报告表示,拟通过国税局在未来十年内增加7000亿美元财政收入;涉及金额10000美元或以上的加密货币转账需向国税局申报。

  •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再创新冠疫情以来最低

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降至44.4万人,该数据创下新冠疫情以来的最低值,同时也低于经济学家的预测中值45万人和修正后前值47.8万人。有市场观点认为,美国就业市场正稳步改善,不过首申仍远高于疫情前的水平,这表明劳动力市场远未完全复苏。

  • 马斯克:比特币能耗过高可以解决,不卖狗狗币

特斯拉CEO马斯克认为,对大型比特币挖矿使用可再生能源情况进行审计可能有助于缓解有关加密货币环境影响的担忧。马斯克还暗示,即便是他偏爱的狗狗币也仍有一些进步空间,赞成每笔交易消耗0.1千瓦时的比率。同日,马斯克继续力挺狗狗币,称他没有卖出,也不会卖出任何狗狗币。

  • 30年债券老兵Isobel Lee警告通胀交易风险:要保持敬畏

就在债市交易积极押注美国通胀将继续上行之际,「债市老兵」Isobel Lee发出警告称,市场上太多筹码押注通胀上行非常危险;考虑到长期通缩压力依然存在,10年期美债收益率未来更有可能掉到1%下方,而不是持续走高到3%以上。

美股复盘

科技股引领欧美股市反弹,三大股指高开高走,纳指收涨1.77%,创5月7日以来收盘新高;道指收涨0.55%,标普500指数收涨1.06%,均为最近三日最高收盘水平。

  • 热门中概股大多上涨

  • 福特多款畅销车型因晶片持续短缺,被迫短暂停产

据CNBC引述内部电邮,美国汽车生产商$福特汽车(F.US)$因晶片供应持续短缺,将轮流暂停或减少北美洲8间厂房的生产,涉及除F-150型外,Mustang、Escape等畅销车型。据系,各间厂房的停工时间不一,并将持续至下月底。

  • 消息称苹果无人驾驶汽车测试规模已增至68辆

加州机动车管理局(DMV)数据显示,目前进行路测的$苹果(AAPL.US)$无人驾驶汽车共有68辆,这是自2019年8月以来首次增加。报告显示,苹果2020年的路测里程增加一倍,但苹果的测试员数量减少到76人。在2020年10月,这一数字是154人。

  • 摩根士丹利公布十多年来最大的领导层改组,Gorman帝国将落幕

此次职务变动打造了联席总裁Ted Pick和Andy Saperstein、投资管理负责人Daninel Simkowitz和COO Jonathan Pruzan组成的四人领导班子。已任$摩根士丹利(MS.US)$CEO11年的Gorman称,未来的CEO将是他们中的一人。

  • 燕麦奶巨头Oatly首秀涨近20%,市值逾百亿美元

周四,全球最大燕麦奶公司$Oatly Group AB(OTLY.US)$挂牌交易,开盘价报22.12美元,较发行价涨约30%,盘中一度涨破22.70美元,涨幅扩大到将近34%,以收盘价估算,市值将近120亿美元,比两年前上市的另一主打植物性食品个股、人造肉第一股Beyond Meat市值高76%。

港市前瞻

  • 周四南向资金净流入65亿港元

  • 腾讯To B架构升级后首份财报,将在三大赛道持续投资

周四,$腾讯控股(00700.HK)$发布2021财年一季度业绩。财报数据显示,腾讯一季度营收135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5%;第一季毛利同比增长19%至626.35亿人民币;净利润47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2%。其中包括腾讯云在内的「金融科技及企业服务」单季收入390亿元,同比增长47%。

公司认为,全球数字化转型目前仍然处于初期阶段。科技进步将为消费互联网及产业互联网活动带来大量机会。因此,公司将主动加大投入,把2021年的部分利润增量投资于新的机会,公司相信此举长远而言可带来丰厚回报。这些投入会覆盖企业服务、游戏及短视频内容。

  • 雷军:小米年产千万台超高端智能手机工厂预计2023年年底落成

5月20日,在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高峰会上,$小米集团-W(01810.HK)$创始人雷军表示,小米正在构建第二期智能工厂,将年产1000万台超高端智能手机,产值将会达到500亿到600亿人民币,预计2023年年底落成。雷军表示,小米的第二座智能手机工厂未来将实现24小时熄灯生产,无人干预,甚至一秒钟就能生产一部手机。

  • 1994年来首次调整!港交所自明年起将主板上市盈利规定大幅调高60%

$香港交易所(00388.HK)$旗下联交所周四刊发两份谘询总结,其中包括决定自明年1月1日起将主板盈利规定提高60%,从而使利润总额不低于8000万港元 。媒体此前报道称,8000万港元的盈利要求是港交所妥协的结果,原计划要求主板上市企业前三年内合计盈利从5000万港币上调至1.25亿港币。

  • 恒指季检将公布,京东、李宁等有望获纳恒指

中金测算,$京东集团-SW(09618.HK)$、$网易-S(09999.HK)$、$华润啤酒(00291.HK)$、$中国飞鹤(06186.HK)$、$李宁(02331.HK)$、$信达生物(01801.HK)$、$信义玻璃(00868.HK)$、微创医疗、平安好医生、复星国际、信义光能、威高股份、康师傅控股、阅文集团、颐海国际、滔搏、中国旺旺、海螺创业和高鑫零售等排名靠前,有可能成为被纳入恒指的潜在候选者。

据粗略测算,此次可能有5只股票如$医渡科技(02158.HK)$、$心通医疗-B(02160.HK)$、$诺辉健康-B(06606.HK)$、朝云集团、赛生药业符合纳入港股通的条件。

今日关注

关键词:恒指季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