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神盾 - 正文

贝壳2021年第一季财报:营收达207亿元,调整后净利润15亿元

来源:贝多财经 2021-05-20 10:46: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贝壳2021年第一季财报:营收达207亿元,调整后净利润15亿元)

5月20日,科技驱动的新居住服务提供商贝壳(NYSE:BEKE)发布截至2021年3月31日的第一季度财务业绩。基于长期科技投入提升运营管理效率,以及持续为用户提供专业、可信赖的品质服务,贝壳整体业务经营实现扎实稳健增长。

财报显示,贝壳2021年第一季度营业收入207亿元,同比增长190.7%。其中,来自二手房交易的收入101.96亿元,来自新房交易的收入99.28亿元。2021年第一季度,贝壳的净利润为10.59亿元,调整后净利润为15.02亿元。


2021年第一季度,贝壳总交易额(GTV)约1.07万亿元,同比增长达224.2%。其中,存量房业务GTV突破6734亿元,同比增长244.2%;新房业务GTV达3434亿元,同比增长194.9%;贝壳新兴及其他业务也取得稳健增长,一季度GTV达527亿元,同比增长197.3%。

贝壳联合创始人、CEO彭永东点评称,“得益于我国去年有效疫情控制后经济的强劲增长,以及坚持‘房住不炒’原则的顺风影响下,贝壳在第一季度收获了出色的业绩。强劲的业绩增长也归功于我们对于核心商业价值观的坚持,长期致力于提升行业品质服务,提升消费者体验。展望未来,我们将不断迭代自我并投资于提升核心价值的举措,同时为行业发展做更多努力,为每个参与者带去更多信任和长期价值。”

贝壳首席财务官徐涛表示, “我们收入和盈利的增长在今年第一季度继续保持强劲势头。秉持中性市场观和谋求长期发展的视角出发,我们对自己前路充满信心。我们在给消费者带来价值和赋能服务者等方面的持续投入,将始终支持着我们实现长期愿景。”

2021第一季度,贝壳大力推广门店“一二手经纪人分岗”策略,帮助经纪人专注自身业务、培育专业服务能力,同时促进客源在不同业务间的高效流通,提升店效和消费者体验。以试点城市杭州为例,分岗3个月后,同一时期分岗门店店效较未分岗门店高11%。

作为提升消费者体验、重度改造房产交易链条的一步,贝壳在2021年推出签约服务中心,旨在提升消费者在房屋交易尤其是签约环节的体验,保障交易安全,提升多方参与角色效率。在签约服务中心,消费者签约由专业的签约经理服务陪签完成,保证签约单合规同时消费者得到充分风险揭示,收获安全、高效、便捷的签约服务体验。截至3月底,贝壳已在全国21个城市落地运营74个签约服务中心。

贝壳新兴及其他业务实现稳步推进。其中,被窝家装自研、全行业领先的BIM系统1.0版本一季度全面上线,实现了装修设计环节全面数字化,包括系统自动输出图纸、报价、数据化材料清单(BOM),以VR能力精确呈现设计效果,提升设计师效率;同时让消费者“所见即所得”,实时把控装修成本,提升服务确定性和体验满意度。

财报显示,2021年第一季度,贝壳持续加大科技投入力度,研发费用达6.38亿元,2020年同期为4.51亿元。据财报数据,截至2021年3月31日,贝壳“楼盘字典”覆盖房屋数量达2.44亿套。同时,贝壳累计对超1092万套房屋完成VR采集,同比增长197.3%。

第一季度,贝壳着力推进“新房线上内容建设”,提升消费者体验和线上渗透率,以促进该市场的数字化转型。截至3月31日,贝壳已完成了对34城超过10,000个新房楼盘的内容丰富,提供如3D楼书等更优质的C端线上信息展示,同时线上叠加多元平台生产或AI生产内容,如AI户型解读等多维内容,消费者线上体验也得到了显著提升。

数据还显示,2021年第一季度,贝壳连接的经纪品牌之间保持着健康紧密的合作关系,跨店合作比例进一步提升至76%,非链家连接门店贡献房源占比达83%。第一季度末,贝壳连接的经纪人超过52.8万;连接经纪门店数近4.9万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