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财报解析 - 正文

东莞证券:贵州茅台(600519.SH)短期不会扩产提价,维持“推荐”评级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5-20 10:57: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东莞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贵州茅台(600519.SH)扩产提价需综合考量,直销渠...

(原标题:东莞证券:贵州茅台(600519.SH)短期不会扩产提价,维持“推荐”评级)

智通财经APP获悉,东莞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贵州茅台(600519.SH)扩产提价需综合考量,直销渠道加速推进。预计公司2021/2022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42.99/50.17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43.71/37.46倍,维持对公司的“推荐”评级。

东莞证券指出,公司产品茅台在提价时不仅要考虑经济效益,还要体现国有企业的担当,提价涉及诸多因素,需充分听取多方意见,认真综合研究。东莞证券认为,随着疫情影响不断释放,高端白酒行业整体扩容趋势不变。公司作为白酒行业龙头,具有确定性的发展潜力。

东莞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事件:5月19日,贵州茅台召开2020年度及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说明会,就公司未来产能、产品提价等问题对投资者进行解答。

点评:

扩产能需参考市场前景稳中推进。2017年公司党委书记曾公开表示,茅台酒基酒产能达到5.6万吨后短期内将不会再扩大产能规模。此次的业绩说明会中,公司董事长表示扩产能要结合茅台技术人才储备、土地资源、生态承载能力等多方面因素进行综合考量。目前,公司茅台酒制酒新投产车间将于2021年10月17日全面投产,工程竣工后,茅台酒基酒年产能将达到5.6万吨规模。此外,公司2018年实施的系列酒制酒技改工程及配套设施项目计划将在今年全面建成,预计扩大3万吨产能,届时系列酒也将有每年5.6万吨产能。在实现茅台酒与系列酒5.6万吨的双轮驱动后,预计公司短期内不会出现大规模扩产的情况。

公司目前尚未有确定性的提价计划。2018年飞天茅台将出厂价提升至969元后一直维持稳定。自2020年春节以来,飞天茅台2020散装一批价已从2040元提高至2710元,一批价实现较快增长。在飞天一批价与出厂价的差额持续扩大的情况下,投资者表示公司是否会提高茅台的出厂价。公司董事在业绩说明会中表示,茅台在提价时不仅要考虑经济效益,还要体现国有企业的担当,提价涉及诸多因素,需充分听取多方意见,认真综合研究。

直销渠道布局加速,吨价有望上行。自2018年以来,公司提出要大力发展直营渠道,对经销商进行适度清理,目前已取得一定的成效。2021Q1,公司批发代理渠道营收为224.57亿元,与2020Q1基本持平;直销渠道营收为47.77亿元,同比增长146.49%。公司董事长回应,2021年公司已在重庆增设1家自营店,未来还将根据市场需求继续增加网点设置。随着公司直销渠道占比不断提升,将一定程度上推升产品吨价持续上行。

投资建议:随着疫情影响不断释放,高端白酒行业整体扩容趋势不变。公司作为白酒行业龙头,具有确定性的发展潜力。持续看好公司未来的发展前景。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风险,直营渠道布局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风险,食品安全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贵州茅台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