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神盾 - 正文

重庆金融博物馆开馆 马上消费续写“科技+金融”新篇章

来源:贝多财经 2021-05-19 17:56: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重庆金融博物馆开馆 马上消费续写“科技+金融”新篇章)

正值第45个国际博物馆日,重庆市迎来了首个以金融为主题的专题类博物馆。2021年5月18日,重庆金融博物馆正式开馆,成为重庆金融业对话交流的新平台,众多金融机构、金融组织等参与其中,成为中国金融业一个重要的里程碑。


消费金融作为金融创新的重要成果之一,具有科技改变生活、提前消费、服务范围广泛三大优势,成为重庆金融博物馆重点展示的内容。总部坐落在重庆的首家持牌消费金融公司马上消费金融(以下简称“马上消费”)凭借其科技能力、普惠金融等优势与众多消费金融公司一道出现在重庆金融博物馆开馆展会中。

重庆金融博物馆是重庆新晋文化普知、交流及打卡地标,将在金融知识普及与教育、促进金融业交流、推动金融研究、金融培训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据博物馆相关负责人介绍,馆内共三层,建设规模3000余平方米,展馆在不同楼层分别设有“全球、中国、重庆金融发展史”“金融知识普及、现场体验”以及“展望重庆金融开放、创新与未来”等三部分展陈。

金融是一个国家的核心竞争力,金融创新和金融风险管控能力影响着我国金融市场以及金融治理。而金融生态中心的建立需要创新,金融科技、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将为金融博物馆注入新的活力和机会。

此次,马上消费出现在重庆金融博物馆开馆展会中,在某种程度上,意味着该公司已经成为国内消费金融行业发展的见证者以及引领者,特别是在科技方面有绝对的话语权。成立以来,马上消费持续打磨,修炼自身内功,申请专利数量已居行业第一位达265项,自研了超过900套业务全流程系统,实现了消费金融全价值链的数字化和智能化。

重庆金融博物馆坐落在重庆市主城的腹心,是“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交汇点,也是重庆的开放窗口。

作为一家立足于重庆的持牌金融机构,马上消费对于激活消费市场带动扩大就业具有积极作用。近年来,马上消费充分利用科技基因为居民提供了更加优质的消费金融服务,同时为重庆“智慧名城”建设做出了贡献。截至2020年末,其累计纳税额超过32.88亿元,累计创造就业岗位2000余个。

在“双循环”驱动下,借助科技以及金融创新力量可以进一步促进消费市场发展,消费金融行业将成为扩大内需的重要支柱。

2021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将记录和见证中国发展的重要时刻。值得一提的是,2021年,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为“博物馆的未来:恢复与重塑。”消费金融行业也同样适用,在经历过新冠疫情之后,行业慢慢开始恢复且正朝着高质量方向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