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锦鸡股份完成100%控股泰兴化工交易  小并购提前刺激“弱鸡”股价

来源:电鳗快报 作者:曹伟明 2021-05-19 08:5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电鳗快报》研究发现,锦鸡股份上市已经一年半时间,其市场表现愈发“弱鸡”。

(原标题:锦鸡股份完成100%控股泰兴化工交易  小并购提前刺激“弱鸡”股价)

《电鳗快报》 文/曹伟明

5月18日收盘后,锦鸡股份(300798.SZ)披露竞买控股子公司少数股东股权暨关联交易进展公告,已经缴款并获得产权交易凭证,至此本次交易顺利落地,实现了对泰兴锦汇化工有限公司(简称泰兴化工)100%控股。

不过,整个交易中对股价的提前刺激值得监管注意。而对中小投资者来说,锦鸡股份2021年业绩开始修复性上涨,值得欣喜。

小并购“提前”刺激股价

《电鳗快报》研究发现,锦鸡股份上市已经一年半时间,其市场表现愈发“弱鸡”。

该公司曾在去年进行10股派现0.5元的分红,以当前复权价计算,2019年11月22日该公司股票首发上市当日开盘价6.59元,最高曾冲至22元之上,此后接近1年的时间保持高位震荡,但从2020年11月中旬开始持续下滑,截至5月18日收盘,其股价报收于8.77元。

本次对泰兴化工少数股权的交易,尽管只是一个小运作,但消息一出仍对锦鸡股份的股价形成刺激作用,且是“先知先觉”,是否有消息提前泄露,值得研究。

本次交易中,锦鸡股份通过在产权交易所竞标摘牌的方式,收购控股子公司泰兴化工6%股权,产权交易作价人民币1393.191万元,一次性付款。交易流程与锦鸡股份的股价大有“通灵”效应。

《电鳗快报》注意到,4月16日,锦鸡股份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拟竞买控股子公司少数股东股权暨关联交易的议案》,董事会授权公司经营管理层以底价按照湖南联合产权交易所的相关交易规则及程序参与竞买。

当天为周五,因此该消息于4月19日(周一)进行披露,实际网上披露时间应该是4月16日收盘后。不过,董事会审议该事项当天,锦鸡股份股价收盘上涨3.42%,在该公司股价整体K线图上呈现一条较为明显的阳线。

此后,5月12日,转让方湖南省国有投资经营有限公司与公司签订了《产权交易合同》;5月14日,产权交易合同经联交所审核确认后盖章生效;5月17日,公司支付了产权交易合同约定的全部少数股东股权转让款。5月18日联交所确认收到产权交易转让款,向锦鸡股份出具了《产权交易凭证》。相关重要节点,该公司股价均为较小亢奋表现。

本次产权交易完成后,锦鸡股份持有泰兴化工股权由94%变更为100%,实现全资控股。

2021年业绩修复中

锦鸡股份的主营业务为染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为活性染料,用于纺织品的染色和印花。

《电鳗快报》注意到,锦鸡股份在公开资料中称该公司是国内居于行业前列的专业染料生产商,研发技术能力较强,已经形成较大的生产能力和销售规模。经过多年的持续建设和投资,该公司在染料产业不断进行横向和纵向拓展,在4.5万吨活性染料已有产能的基础上,正在建设1.5万吨环保型高档分散染料项目和“精细化工产品项目(一期)”染料中间体募投项目。

锦鸡股份2020年业绩大幅下滑。报告期内,锦鸡股份实现营业收入75358.67万元,同比下降32.96%;实现利润总额2743.88万元,同比下降75.4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89.22万元,同比下降76.24%。

不过,进入2021年,锦鸡股份的业绩开始复苏。一季度,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5123.41万元,同比增长24.7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077.66万元,同比增长172.93%。

《电鳗快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