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调研记录|震裕科技(300953.SZ):以宁德时代(300750.SZ)为核心的同时积极开拓新客户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5-18 16:21: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震裕科技在5月14日接受调研时表示,公司精密结构件的销售价格采用成本加成的定价模式,该定价模式可使公司在主要原材料价格波动的情况下保证正常的毛利水平。

(原标题:调研记录|震裕科技(300953.SZ):以宁德时代(300750.SZ)为核心的同时积极开拓新客户)

智通财经APP讯,震裕科技(300953.SZ)在5月14日接受调研时表示,公司精密结构件的销售价格采用成本加成的定价模式,该定价模式可使公司在主要原材料价格波动的情况下保证正常的毛利水平。公司在模具方面一直保持着稳步增长,作为精密级进冲压模具生产企业,公司在以高效节能为特点的大型三列、多列精密级进模领域具有综合开发技术优势,是国内中高端电机铁芯模具行业的先进制造企业,在高端模具市场占据一席之地,成为国内前十大压缩机生产企业电机铁芯模具的主要供应商。公司主动选择优质大客户的战略,在以宁德时代(300750.SZ)为核心的同时积极开拓新客户,通过与各类优质客户合作,极大提升公司的质量管控,实践并积累了更多高新领域的模具及精密结构件技术,在供需交往中与客户之间建立长期稳固、高度信任的合作关系,为公司后续稳定发展赢得更多客户。

具体问答实录如下:

问:锂电池结构件业务的优势主要是什么?

答:1、精密级进冲压模具技术和研发优势:模具技术是模具设计、加工、装配等技术的集成,只有全面掌握相关技术才能形成市场竞争能力,并且模具技术系一项实践性较强的技术,只有经过长期的实践经验积累才能够达到相应的技术水平。在产品销售、设计、加工装配环节、售后服务环节也均需要较强的技术积累,尤其是具有极高的技术难度的中高端模具产品,对技术、生产、材料的要求更加苛刻,没有长期的技术积累很难实现设计与制造。2、精密制造系统优势:公司各生产线已形成包括信息化生产流程管理、零件化生产组织、安全库存采购、柔性生产系统、持续改进制度等在内的精益化生产体系。3、客户优势:主动选择了充分市场化服务优质大客户的战略,于2015年与宁德时代建立合作关系,快速提升了市场占有率和品牌影响力。其他的主要优势还包括产品质量优势、售后服务响应优势等。

问:最近几年公司产品价格趋势会一直降低吗?

答:公司精密结构件的销售价格采用成本加成的定价模式。公司根据产品品种和规格的差异以及制造过程中工艺流程的复杂程度,保证一定合理的增值额。随着公司产能的扩展,有利于建立规模优势,公司生产经营成本下降,成熟产品价格相应会降低一些。新研发产品由于规模效应不明显,产品价格相对会较高。

问:模具方面的发展会一直保持稳定吗?

答:公司在模具方面一直保持着稳步增长,作为精密级进冲压模具生产企业,公司在以高效节能为特点的大型三列、多列精密级进模领域具有综合开发技术优势,是国内中高端电机铁芯模具行业的先进制造企业,在高端模具市场占据一席之地,成为国内前十大压缩机生产企业电机铁芯模具的主要供应商,近年来,公司模具业务稳步发展,持续巩固现有市场地位。

问:公司怎样看待未来的竞争格局?

答:有竞争是必然的,但是我们对自身有信心,目前公司拥有长期积累的模具设计、制造经验,实现了产品的高精度、长寿命、高稳定性,同时为下游锂电结构件产品提供了大量技术支持。公司高度重视研发投入,配备大量先进设备和专业人才,保证产品的持续竞争优势。公司深知必须顺应行业的发展趋势,保持对技术发展趋势的高度敏感,加大技术研发投入,将行业领先的研发技术运用于产品、服务开发的全过程,才能在未来发展的道路上越来越好。未来,公司也将在技术、供应效率、产品成本等方面做出突破,以技术创新为驱动,提升模具及精密结构件产品的技术层次,促进业务的快速增长,稳步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问:公司生产锂电池结构件的设备是否都属于进口设备?

答:国产设备和进口设备均有使用,目前国产设备发展较好,能够配套客户需求进行设备的定制研发且在售后服务方面响应速度较快。

问:公司除了宁德时代,在下游客户开发方面有什么规划?

答:有的,公司主动选择优质大客户的战略,在以宁德时代为核心的同时积极开拓新客户,通过与各类优质客户合作,极大提升公司的质量管控,实践并积累了更多高新领域的模具及精密结构件技术,在供需交往中与客户之间建立长期稳固、高度信任的合作关系,为公司后续稳定发展赢得更多客户。

问:原材料的涨价,会对公司产生影响吗?

答:影响是有的,公司也积极通过各种方法减少原材料涨价带来的影响。公司精密结构件的销售价格采用成本加成的定价模式。公司根据产品品种和规格的差异以及制造过程中工艺流程的复杂程度,设定不同的增值额。成本则主要参照主要原材料的市场公开价格测算并及时进行调整。该定价模式可使公司在主要原材料价格波动的情况下保证正常的毛利水平,从而有助于公司较好地抵御原材料价格波动的不利影响。

问:2015年-2017年期间公司在研发锂电池结构件遇到的技术壁垒是什么?

答:由于动力锂电池精密结构件是锂电池的重要组成部分,动力锂电池精密结构件作为锂电池外壳,起到传输能量、承载电解液、保护安全性、固定支承电池、外观装饰等作用的部件,并根据应用环境的不同,具备可连接性、抗震性、散热性、防腐蚀性、防干扰性、抗静电性等特定功能,对锂电池的安全性、密闭性、能源使用效率等都具有直接影响。锂电池精密结构件对产品精密度、质量、一致性和制造流程自动化等有较高的要求,生产过程一般通过精密生产设备和高水准的生产环境来保障,产品属于多技术融合,综合了金属材料、机械工程、模具开发、化学、机电、精密控制等多种学科的技术,每个环节的技术水平都将对产品的质量和性能产生直接影响,也是公司2015年-2017年期间公司在研发锂电池结构件遇到的主要技术壁垒。

[免责申明]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本资讯来源于企业发布的投资者活动记录表,文字略有整理,不构成投资建议,原始纪录以及更多信息请参考企业相关公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宁德时代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