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普华永道联合华为云发布白皮书:预计2021年数据资产变现将为车企每年增加15%营收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杨坪 2021-05-17 21:2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普华永道联合华为云发布白皮书:预计2021年数据资产变现将为车企每年增加15%营收)

5月17日,在华为中国生态大会2021的数字化车企论坛上,普华永道中国与华为云、中汽数据有限公司联合撰写的《车企数据资产及业务价值实现白皮书》发布。

白皮书指出过去十年,中国汽车市场年复合增长率达到15%,是全球增长最快的市场,占到全球市场增量的70%。然而随着新冠疫情到来,国内外经济环境的冲击加速了中国汽车市场的两极分化,利润差距逐渐加大。同时,智慧出行、消费年轻化、客户需求升级,加速了中国车企创新转型的步伐。

同时,云计算、大数据、无人驾驶、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快速普及,国家对智能服务产业的发展也持续进行积极引导,汽车产业正在向数字化时代挺进,不断向可视化、标准化方向发展。中国车企能否在这样变革中把握住机遇,在战略上结合数字化创新,提高运营管理效率,转型升级,打造新一轮车企核心竞争力,是其能否继续做大做强的关键。

白皮书认为,中国传统整车企业在新技术的冲击下,逐步打破原有技术与产业生态的壁垒。同时,汽车企业大力推进以产品、运营以及服务为主的数字化转型,构建以数字中台为核心的数字化信息服务管理平台,积累数据资产,驱动企业数字化全面升级。随着数字技术加速推动汽车产业变革,数据生产要素呈现指数级增长,预计到2021年,数据资产变现将为车企每年增加15%营收。

白皮书建议提升车企数据规划、数据意识、数据资产化和数据技术等多维度能力,并详细分析了领先车企在数据使能平台建设、数字化营销建设、数据资产管理的真实业务实践,为车企加速决策和运营效率的提升,构建更加丰富和开放的生态提供建设性的参考。

早前,在华为宣布进军智能汽车领域,并与多家车企达成合作,引发市场的广泛关注。而此次华为与普华永道共同撰写并《车企数据资产及业务价值实现白皮书》,或也是其在挖掘数字化时代汽车产业发展空间的重要内容之一。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在会上了解到,会议现场,普华永道还与华为云成立联合事业部,进一步深化云领域合作。双方将利用自身的品牌影响力、优势资源和技术创新,深化合作,引领行业解决方案,共同推动产业数字化发展。

除了前述《车企数据资产及业务价值实现白皮书》外,普华永道还与华为发布了财税全税种管理平台、消费品和零售企业数字化、文旅业务中台等多项联合解决方案,展示数据治理、汽车数字化营销等行业解决方案,助力各行业及企业数字化发展,为客户共创新经济新价值。

(作者:杨坪 编辑:朱益民)

21世纪经济报道及其客户端所刊载内容的知识产权均属广东二十一世纪环球经济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以任何方式使用。详情或获取授权信息请点击此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