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神盾 - 正文

诺威健康拟在港交所上市:两成收入来自中国,红杉资本持股3%

来源:贝多财经 2021-05-17 15:25: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诺威健康拟在港交所上市:两成收入来自中国,红杉资本持股3%)

5月16日,生物技术公司诺威健康科技控股有限公司(Novotech Health Holdings Ltd.,下称诺威健康)在港交所公开递交招股书,准备在港交所主板上市。

根据介绍,诺威健康是专注于亚太地区生物技术领域的服务合约研究组织(CRO),立足于亚太市场,主要为总部位于亚洲、北美及欧洲的生物技术公司及中小型制药公司提供服务。


诺威健康的综合服务包括:(i)核心临床试验服务(CCS),包括临床试验、生物等效性及药效学研究及药物开发咨询服务;(ii)相关临床试验服务(RCS),包括实验室、临床中心管理组织(SMO)、灵活内包(FLEX)和I期临床试验单位服务。

招股书显示,诺威健康2018年、2019年、2020年的营收分别为9490.4万美元、1.23亿美元、1.66亿美元,净利润分别为-1315.8万元、-410.6万元与669.6万美元。


诺威健康在招股书中表示,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其累计亏损3870万万美元。诺威健康还称,“我们可能无法维持或提高盈利能力,原因在于我们将继续投入大量资金以扩大我们的业务。”

2018年、2019年、2020年,诺威健康经调整后的净利润分别为1624.3万美元、1550.2万美元、2917.7万美元,对应的经调整纯利率分别为17.1%、12.6%、17.6%,其中2019年同比2018年减少4.5百分点。

2018年、2019年及2020年,诺威健康来自五大客户的收入合计分別为137.万美元、1300万美元与1880万美元,占该等相关年度该公司总收入的14.4%、10.6%与11.4%。

尽管公司注册于新加坡,但诺威健康的主要收入还是来自于中国。根据招股书,诺威健康于中国开展绝大部分业务经营。2018年、2019年与2020年,其分别有19.6%、19.6%与18.5%的收入源自于中国提供的服务。


截至2020年12月31日,诺威健康持有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为4980万美元,现金流储备略显不足。而在此之前,诺威健康曾在2020年宣布向股东宣派现金股息约1570万美元。

股权方面,在IPO前的架构中,TPG Oppo持股14.86%,TPG Asia VI持股59.74%,TPG合计持股74.6%,为诺威健康的控股股东。同时,数十名管理层股东合计持有7.16%的股份。

此外,Gamnat Pte持股7.76% Paragon Summit 持有3.97%,红杉资本通过SCC Growth VI持股3.11%,凯撒基金会医院持股2.59%,PPC佳生集团一名高管朱俊持有0.81%的股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