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万隆:历史一幕再现 午后应对策略曝光

来源:广州万隆 2021-05-17 12: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广州万隆:历史一幕再现 午后应对策略曝光)

一、盘面综述

今日三大指数大涨,权重股带领市场走强,机构抱团股回暖,题材板块出现分化。板块方面,汽车、半导体、生物疫苗、有色等板块涨幅居前,旅游、保险、传媒、服装等板块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今天题材股的情绪较为一般,涨停家数不到30家,市场焦点个股聚焦在汽车板块,前期龙头北汽蓝谷再度强势涨停。

二、主线分析

【超级品牌】

板块上,中公教育、涪陵榨菜、晨光文具、五粮液等多股大涨。消息面上,周末“叶飞举报事件”持续发酵,多只小市值股票受到影响。事件发生后,证监会马上立案调查,对“市值管理”零容忍。资金流出小市值个股后,再度回流机构抱团股。

【华为汽车】

板块上,福田汽车、北汽蓝谷、小康股份、长城汽车等多股大涨。消息面上,华为生态大会2021今天在深圳举办,华为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年底将有至少3亿设备搭载鸿蒙系统。而在周末上海某汽车峰会的专家表示,政策从供需两端促进和支持智能汽车的发展,将使汽车行业发生革命性变化。从未来看,汽车产业链仍然存在众多的机遇。

【半导体】

板块上,聚灿光电、华峰测控、露笑科技、北方华创、斯达半导等多股大涨。消息面上,据中国政府网消息,国家科技体制改革和创新体系建设领导小组第十八次会议5月14日在北京召开。会议专题讨论了面向后摩尔时代的集成电路潜在颠覆性技术。

三、策略预案

受周末消息影响,今日三大指数分化严重,权重股大涨,小市值表现一般。题材板块轮动进一步加快,上周五异动大涨的券商股再次表现出“一日游”的状态。券商不能延续强势是好事,否则在当前的存量博弈下会抽血资金,汽车、军工、医药和第三代半导体表现强势,前期题材出现回调。我们认为,操作上还是强调注重低吸,如果是低吸容错率会比较高,而且容易等到表现的机会。在目前题材和权重处于轮流表现的格局,以及没有明显放量的市场环境下,这样的轮动是比较健康的。总之操作上不需要每天都去追涨热点,而是坚持一种风格等待低吸机会。

(文章来源:广州万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