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移动媒体产业市场现状与发展趋势分析 移动媒体市场前景光明【组图】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2021年中国移动媒体产业市场现状与发展趋势分析 移动媒体市场前景光明【组图】)

移动媒体形式多样,互联网普及率逐年提升,手机网民规模庞大,客户端的高互动性和畅通的分享通道或成为未来发展主要方向。

移动媒体常见分类

移动媒体是指利用各种信息传输技术以满足流动人群需求的新型或新兴媒体。移动媒体可以分成三类,第一类是基于传统媒体延伸的移动媒体,如车载广播;第二类是基于手机增值业务的手机媒体,如短信和手机广播;第三类是基于互联网的各种移动终端服务及设备,如手机和电子阅读器。

互联网普及率逐年提升

近几年,移动用户的普及率增速可观,表明移动网络建设的效果较好;同时,移动用户的普及越高,文化产业发展,特别是依托移动互联网的小视频、动漫连载、线上教育、线上图书馆等将有较好的发展机会。

手机接入设备占比最高

2020年3月和9月的互联网接入设备使用情况显示,2020年3月份互联网接入设备情况要整体高于2020年9月的使用情况。其中,不管是2020年的3月还是9月,手机都是主要的互联网接入设备。

手机网民规模逐年增长

2012-2020年,我国网民规模呈逐渐扩大的趋势,其年复合增长率为9.72%。截至2020年年底,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数据显示,2020年年末互联网上网人数9.89亿人,其中手机上网人数9.86亿人。

移动媒体发展趋势

移动媒体不是单纯的新闻客户端,其内涵和外延在不断拓展。移动媒体是关系媒体、内容媒体和服务媒体的集成,构建共享化和社交化的互动关系、深化个性化与高品质的内容,创新以用户为中心的服务体系将是移动媒体在未来发展的理性建构形态。

首先是构建共享化和社交化的移动媒体互动关系。数据显示,78.5%的移动媒体用户会在社交平台分享新闻,83%的用户关注某新闻是因为别人的分享。

在移动媒体的各类客户端中,社交所占的比重越来越大,客户端的互动性的强化和分享通道的畅通无阻将是移动媒体运营的重要思路之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