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板块异动丨七部门联合发文力挺中医药行业发展 中药板块再度走强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5-14 10:03: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板块异动丨七部门联合发文力挺中医药行业发展 中药板块再度走强)

智通财经APP获悉,5月14日,受七部门联合发文力挺中医药行业发展消息影响,A股中药板块短线拉升,截至发稿,西藏药业(600211.SH)、大理药业(603963.SH)涨停,葫芦娃(605199.SH)、新光药业(300519.SZ)、盘龙药业(002864.SZ)、同仁堂(600085.SH)、哈药股份(600664.SH)等股拉升上涨。

商务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等7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支持国家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目前,商务部会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认定了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等17家国家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下一步,商务部将会同有关部门有序扩大基地范围,抓好政策落实,支持基地实现高质量发展,提升中医药国际影响力。

2020年以来,各省市纷纷发文推动中药发展。如四川省提出人才与产业链两手抓;河南省提出提高药材标准;江西省提出打造中医药品牌;上海市提出提供覆盖全体市民和全生命周期的中医药服务。

机构指出,在众多利好政策的推动下,可以预见,中医药市场的发展速度或比预期更快。中药企业发展的政策障碍进一步清除,其自身质量会进一步提升,整个中医药行业发展可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