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美国5月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47.3万人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1-05-13 20:3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国5月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47.3万人)

美国5月8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47.3万人,预期49万人,前值49.8万人。

相关报道:

美国CPI创金融危机以来最快增长 市场继续计价通胀上升

隔夜美国4月CPI数据大超预期,并创下金融危机以来的最快增长,促使美债收益率与美元大涨。

虽然美联储官员在数据后重申美联储的宽松货币政策将继续保持一段时间,但交易员依然开始追加对美联储于2022年被迫加息的押注

美元料进一步走强

隔夜公布的美国4月名义CPI同比增4.2%,为2008年9月以来最高;核心CPI同比增3%,为1996年以来最大增长。

美债因此遭到大量抛售,10年期美债收益率冲破1.69%,直逼1.70%。同时,长债收益率涨幅显著高于短债端,美债收益率曲线趋陡。2年期和10年期国债收益率利差扩大至约149个基点,为5月以来最高。美国10年期TIPS盈亏平衡通胀率也创下8年新高达到2.587%。不过,稍后由于美国财政部拍卖的410亿美元10年期国债的得标利率和投标倍数均显示市场需求至数月新高,10年期美债收益率短线回落2个基点。

此外,美元指数从近三个月低位暴力反弹,攀升0.7%重新逼近91关口,创4月30日以来最大涨幅。物价上涨通常会使美元走强,因为市场认为美联储将提高利率以抑制通胀。欧元对美元跌0.6%,重回1.21以下;英镑对美元跌破1.41,美元对日元涨近1%,重新站上109,创一周多以来的高位。

整体而言,外汇市场的反应还算克制,因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承诺将维持利率稳定,同时允许通胀在一段时间内走高。此外,升息预期也已被部分提前计价,欧洲美元市场目前已完全消化了美联储将在2023年3~6月期间加息的预期,其目前消化的2022年底前加息25个基点概率也已超过80%以上,高于本周初的67%。

不过,凯投宏观的报告预计,美元对其他多数货币将进一步走强,因为美国大规模财政支持措施将使得美国经济跑赢其它国家,从而令美债收益率升幅超过其它国债收益率。

丹麦丹斯克银行预计,欧元对美元短期内将维持在1.20上方。展望未来,继续预计随着制造业PMI从商品转向服务、主要新兴市场国家收紧货币政策以及生产水平正常化的追赶效应的加入,今年下半年将出现“通货再膨胀峰值”,美联储将转向鹰派立场,因此美元实际利率上升是下半年的一个关键主题。

交易员追加对美联储2022年升息押注

在CPI数据公布后,利率交易员加大押注美联储可能于明年被迫升息,远早于决策者最近暗示的时点。货币市场目前预计明年12月美联储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甚至已达到100%。

法国巴黎银行10国集团利率美洲策略负责人Shahid Ladha称:“对通胀的担忧并非没有根据,通胀率和盈亏平衡通胀率应该会继续上升。但是在下半年,价格上涨的速度可能会逐渐放缓。”

摩根大通策略师科拉诺维奇(Marko Kolanovic)也在本周稍早的报告中预计今年通胀将明显上升,全球经济强势复苏,供应链瓶颈对价格造成巨大压力,这些都将推动通胀持续上升。但他认为,市场并没有做好准备,需要花时间去认识这一点。

一段时间以来,科拉诺维奇都在向市场警告通胀上升风险。此前,他曾表示,基金经理需要及时改变策略,否则将面临通胀冲击的风险。他建议减持现金和信贷,并将其用于投资大宗商品和股票。(来源:第一财经)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