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当代集团文旅板块强势复苏 “五一”假期营收较2019年同期增长37%

来源:发布易 2021-05-13 09:5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年“五一”假期期间,当代集团文旅板块主要企业三特索道旗下景区再度迎来游客高峰,累计接待游客32.66万人,较2019年同期恢复118.08%,营业收入2562.40万元,较2019年同期恢复137.04%。

(原标题:当代集团文旅板块强势复苏 “五一”假期营收较2019年同期增长37%)

相继迎接了春节、清明游客热潮后,当代集团文旅板块主要企业三特索道(002159)旗下景区2021年“五一”假期期间再度迎来游客高峰,累计接待游客32.66万人,较2019年同期恢复118.08%,营业收入2562.40万元,较2019年同期恢复137.04%。

其中,位于武汉的东湖海洋乐园项目接待人数与营业收入均拔得头筹,分别较2019年恢复141%、151%;海南浪漫天缘项目接待人数恢复188%,海南项目接待人次、营业收入分别恢复151%、136%;梵净山、华山项目较2019年亦有20%左右增长。

而在此前一周,三特索道披露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也显示,在旅游传统淡季的一季度企业营收约8893.68万元,同比增长198.19%,收获了“淡季不淡”的好成绩。随着国内疫情的好转以及疫苗接种率的上升,以及3月文旅部放开景区游客接待上限,因地制宜,将限流主导权交至地方政府,景区人流量与经营业绩的恢复获得进一步助力。

经文化和旅游部测算,2021年“五一”假期,全国国内旅游出游2.3亿人次,同比增长119.7%,按可比口径恢复至疫前同期的103.2%;实现国内旅游收入1132.3亿元,同比增长138.1%,按可比口径恢复至疫前同期的77.0%。

“三特索道去年恢复好于同行业,公司新的整体战略是一方面做强索道主业,另一方面打造新的业态。”此前,三特索道相关负责人对媒体表示:“2021年,国内旅游业预计将继续‘疫情常态化’下的受限经营,但经营情况有望明显好于2020年。三特索道将尽快构建全面、科学、有前瞻性的经营管理体系,进一步提升公司业绩。”

得益于对景区旅游市场的多年深耕,三特索道总结出一套标准化体系,并在异地复制中予以落实,保障了项目的可持续发展。目前公司旅游项目的数量和质量与同行企业相比处于优势地位,使得公司具备长期发展空间与潜力。

为突破传统景区模式,打造“生态主题乐园综合运营商”IP,探索观光游与休闲度假融合发展新路径,今年3月4日,三特索道对外宣布将投资约3.5亿元在华东热门旅游目的地千岛湖风景名胜区内打造田野牧歌牧心谷休闲运动营地项目,预计项目建成后,20年平均年收入为12,365.88万元,平均年净利润3,493.18万元。

业内人士指出,市场调整将给创新型旅游企业提供新的发展空间,大型旅游企业的需求整合也在不断增加,集团化、联盟化成为疫情中行业竞争与发展的重要需求。

自去年八月,三特索道与凯撒旅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计划将在旅游线路开发、高端产品打造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后,2021年前四个月,三特索道动作频仍。3月18日,三特索道再与国内市占率80%以上的索道生产领域龙头企业北京起重运输机械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继续强化公司在客运索道行业的硬核实力,拓宽优质文旅项目资源发掘渠道,实现企业间合作共赢。

东方证券2021年4月研报中认为,三特索道作为国内旅游资源超级运营商,拥有梵净山景区等著名景区项目,随着公司与凯撒旅业等合作的逐渐深化,市场竞争力有望增强。

根据当代集团2020年年报显示,目前围绕旅游资源进行多种业态的开发和运营,已打造了十多个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实现了不同自然生态、气候环境、人文内涵的合理布局,在中国旅游企业中独树一帜,为企业跨区域旅游资源连锁开发奠定了坚实基础。“参照2003年‘非典’后旅游业迎来的报复性反弹来看,行业整体走势有望在短暂波动后维持向上态势。”对旗下旅游板块复苏趋势,当代集团在年报中报以积极的期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