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浙商证券:深高速(600548.SH)“公路+环保”主业双轮齐驱,首予“增持”评级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5-13 10:26: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浙商证券:深高速(600548.SH)“公路+环保”主业双轮齐驱,首予“增持”评级)

智通财经APP获悉,浙商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预计深高速(600548.SH)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分别23.80亿元、26.42亿元、29.90亿元。估值方面,由于公司同时布局收费公路、大环保、房地产及金融资产等业务板块,浙商证券采用分部估值,测算公司合理市值256亿元,相对当前仍有18%左右空间,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浙商证券指出,纵向看,公司营收利润稳健增长,16-20年营收复合增速10%,净利润复合增速14%;横向看,区位优势赋能之下,公司整体盈利能力、现金储备行业领先。

浙商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华南区公路龙头,“公路+环保”双主业运营模式

公司实控人为深圳市国资委,控股股东深圳国际拟进一步认购公司定增H股,彰显坚定信心。在2015-2019五年战略发展期间,公司明确“公路+环保”双主业协同发展新格局,预计在下一个战略发展期内,将会进一步增强“公路+环保”业务的双轮驱动。纵向看,公司营收利润稳健增长,16-20年营收复合增速10%,净利润复合增速14%;横向看,区位优势赋能之下,公司整体盈利能力、现金储备行业领先。展望未来,公司计划2021-2023年资本开支71.96亿元,公路主业补强、环保业务拓展及金融业务参资有望带来业绩与估值成长性驱动。

路产集中于广深地区,存量区位优势叠加增量或带来路产业绩超额增长

截至2020年末,公司经营和投资的公路项目共15个,投资经营的公路里程数按权益比例折算约529公里。存量路产方面,区位主要集中于广深地区,2016-2020年通行费收入复合增速4.5%;增量路产方面,营收端新建项目叠加改扩建项目稳步推进有望迎来量价齐升,提升支出端参考此前深圳市政府对于公司沿江项目和外环A段项目的财政支持力度,浙商证券认为核心路产机荷改扩建或可获得政府资金支持,公司出资费用节省可期,带来远期成本端优势。

发展大环保战略明确,当前方兴未艾,打开公司业务整体发展空间

公司旗帜鲜明地强调大环保的主业地位,扎根固废危废处理、清洁能源与水环境处理三大细分业务积极开展外延式拓展,2020年公司大环保相关业务营收25.21亿元,占比约31.4%,未来仍有进一步提升空间。浙商证券认为,环保行业同样是具备特许经营权属性的类垄断行业,与收费公路主业具有相近经营模式,或可带来经营管理协同性,此外公司资金优势明显,环保业务多通过并表或参股优质标的的方式进行拓展,因而培育期短,能有效补充建设周期较长的路产主业在新建及改扩建期间的业绩。

房地产项目收入结转加速及金融业务扩张,或带来业绩超预期增长

房地产业务方面,2020年疫情拖累进度,房地产开发收入同比下降23.16%至3.51亿元,2021年起交付进度或有加速,21Q1贵龙房开项目预收款结转带来合同负债环比减少2.56亿元,建议继续关注后续交付与结转情况。金融业务方面,在严控风险的基础上,公司增持贵州银行及万和证券股份,同时顺势设立环科产业并购基金及国资协同发展基金,未来有望贡献更大盈利增量。

风险提示:新开通路段潜在分流影响;环保业务业绩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