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两年亏损近220亿股价却飙升,*ST众泰神秘投资方慌了?

来源:资本邦 作者:Ray 2021-05-13 10:33: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ST众泰(000980.SZ)发布公告,公司于2021年5月12日收到公司预重整管理人转交的上海智阳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智阳”)向其发出的函,上海智阳决定暂缓推进对本公司的投资事宜。

(原标题:两年亏损近220亿股价却飙升,*ST众泰神秘投资方慌了?)

5月13日,资本邦了解到,*ST众泰(000980.SZ)发布公告,公司于2021年5月12日收到公司预重整管理人转交的上海智阳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智阳”)向其发出的函,上海智阳决定暂缓推进对公司的投资事宜。

此前上海智阳于2020年10月初与*ST众泰预重整管理人进行接洽,并于2020年12月25日与预重整管理人签订了《意向协议书》,主要条款是向预重整管理人支付意向保证金,以及对*ST众泰开展尽调等。

而*ST众泰于2021年5月12日收到上海智阳发给公司预重整管理人函件,函件的具体内容表示,基于上海智阳对*ST众泰尽职调查结果的评估,以及近期众泰汽车股价异动、严重偏离其基本面,出于投资谨慎性考虑,本公司决定暂缓推进对众泰汽车的投资事宜。

生产基地基本停产,近两年亏损近220亿元

根据*ST众泰4月29日发布的2020年年报显示,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13.38亿元,同比下降55.1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108亿元;而2019年则是亏损111.9亿元,两年合计亏损近220亿元。

据其年报披露,*ST众泰2020年合计生产汽车1371辆,销售汽车1674辆。表示亏损主要原因是公司2020年度受资金短缺的影响,公司下属各汽车生产基地基本处于停产状态,公司的主要产品汽车整车产销量不大,销售收入总额较低,同时,因整车业务均处于停产状态,公司计提了大额的资产减值准备和坏账准备,造成公司2020年度经营业绩亏损较大。

股价今年以来飙升

尽管业绩两年来合计亏损近220亿元,2020年末净资产为-44.23亿元,*ST众泰今年以来股价一路高涨,*ST众泰股价在1月11日达到最低的1.14元,而截至5月12日昨日收盘,*ST众泰收获了43个涨停板。

*ST众泰则表示,股价异常波动对公司预重整及后续重整可能会造成一定的影响。未来投资人如参与公司重整,主要将从公司基本面出发评估公司价值,并据此作出是否投资的判断,以偏离公司基本面的股价作为参考价作出投资的可能性极小。

而公司股价异常波动,可能会造成各方对重整的预期分化,增加后续重整的难度,甚至可能会导致重整无法继续。

受此消息影响,*ST众泰今日开盘即跌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