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ARK:电动车和自动驾驶技术将使石油需求降低76%

来源:富途资讯 作者:富途证券 2021-05-12 21:36: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ARK研究主管Brett认为,随着电动车及自动驾驶技术的普及,未来石油的需求量仅为1000万桶/日;木头姐则表示,油价不太可能超过70美元/桶,电动车将阻止原油价格飙升。

(原标题:ARK:电动车和自动驾驶技术将使石油需求降低76%)

大量的二氧化碳排放可导致全球气温升高,从而引起一系列的环境问题,对地球生物的健康不利。

ARK研究主管Brett Winton在最新发布的白皮书里表示,目前,全球每秒向空中排放超过1000吨的二氧化碳,其中20%来自地面运输。这归咎于道路上忙于奔波的14亿辆的汽车,而其中的99.5%仍以燃料作为主要动力。

Brett Winton认为,通过技术创新,这一情况可能会出现改变。由于锂离子电池的成本下降以及人工智能的进步,电动汽车很可能取代燃油车,从而变成主流产品。

ARK预计,到2030年,随着电动车的普及,人们对石油的需求将减少约1000万桶/日,达到3300万桶/日;如果再把自动驾驶技术考虑在内,那么未来石油的需求量仅为1000万桶/日,较目前的需求量减少约76%。

logo

而对于能源市场,昨日ARK基金掌门人木头姐(Cathie Wood)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据报道,木头姐在每月举办的网络研讨会上发言称,预计「大宗商品价格将出现大幅调整」,并表示如果油价再次达到70美元,她将感到「惊讶」。

换而言之,木头姐认为油价不太可能超过70美元/桶,电动汽车将阻止原油价格飙升。她还表示,由于技术创新,未来几年全球市场的主要主题可能是通缩,而非通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