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江海证券2020年净利润1.31亿 同比下降29.72%

来源:和讯财经 作者:小风 2021-05-12 15:52: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江海证券2020年净利润1.31亿 同比下降29.72%)

近期,券商2020年年度报告已全部披露完毕。年报显示,江海证券2020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864206478.53元,同比增长19.64%;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30977385.78元,同比下降29.72%。

从主营业务来看,江海证券的主要业务板块包括证券及期货经纪业务、证券自营及其他投资业务、证券承销及保荐业务、资产及基金管理业务、信用业务、其他业务。对于主营业务变动的原因,江海证券在年报中表示,期货经纪业务营业收入较2019年同比增加27.47%。主要原因一是2020年,随着国内新冠疫情的有效控制,证券市场呈现震荡上扬,上证综合指数升幅14%,深证成份指数升幅39%,证券市场整体较为活跃,沪深两市股基交易量同比增长,江海证券成交量随之增长;二是2020年,券商经纪业务高同质化特征与价格战致使佣金率持续下降,江海证券佣金水平有所下降,但公司经纪业务向财富管理转型以优化收入结构,并通过提升客户服务质量增加客户粘性。

证券自营及其他投资业务营业收入较2019年同比降低了8.15%。主要原因是因为债券自营业务受监管处罚暂停业务影响,导致收入小幅降低。

证券承销及保荐业务营业收入较2019年同比增长了3.61%,主要是公司债券承销规模同比增加,承销收入同比增加;由于投行业务成本减少导致营业支出同比降低13.35%。

资产及基金管理业务营业收入较2019年同比降低了65.28%。主要是由于定向资产管理业务规模同比减少,带来收入同比减少;由于业务部门成本减少导致营业成本同比减少 18.57%。

信用业务营业收入较2019年同比增长了32.62%。主要原因是受股票质押业务规模减少带来利息收入减少和该条线分摊总部利息支出减少综合影响;由于本期计提买入返售金融资产减值准备同比增加,导致营业成本同比增长了89.33%。

其他业务收入较2019年同比增长了539.66%,主要是转让控股子公司江海证券汇鑫期货51%股权,实现收入2.88亿元,带来收入大幅度增加。

(责任编辑:陈状 )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