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通胀担忧加剧 美股恐慌指数飙升!华尔街大行:今年还有下跌空间

来源:国际金融报 作者:李曦子 2021-05-12 14:1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通胀担忧加剧 美股恐慌指数飙升!华尔街大行:今年还有下跌空间)

三大股指全线下跌,道指盘中跌超600点,收跌472.47点,跌幅1.36%,报34270.35点,创三个月最大单日点数跌幅;纳指跌12.43点,跌幅0.09%,报13389.43点;标普500指数跌36.33点,跌幅0.87%,报4152.10点





在美股大幅震荡的同时,衡量美股波动率的VIX恐慌指数一度上涨20%至23.73,触及2个月高点,目前在21左右徘徊。

通胀是最大担忧

近日,纽约联储对消费者的调查显示,普通美国人对1年期和3年期通胀中值预期分别跃升至3.4%和3.1%,创下2013年9月以来的最高。

本周三,美国将公布4月消费者信心指数(CPI)数据,经济学家们预计,通胀水平上扬情况可能会较为显著。

FXTM富拓市场分析师陈忠汉告诉《国际金融报》记者,市场越来越担心美国通胀加速的风险,这从周一美国10年期通胀保值债券的盈亏平衡率一度达到8年新高可以看出。

“尽管上周五公布的美国4月份非农就业数据表现疲软,但一些投资者仍坚信,政府和央行实施的数万亿美元刺激计划一定会在通胀数据中体现出来。通胀上升可能迫使美联储尽早收回对金融市场的支持。美国通胀前景及其对美联储退出刺激措施时间表的影响目前尚不可知。这种不确定性很可能引发股市进一步波动。”

周二,美国劳工部公布的职位空缺和劳工流动率调查(JOLTS)显示,3月职位空缺数增至812万,2月上修为753万,达到纪录最高水平。

路透社表示,这是暗示劳动力短缺的进一步证据。随着雇主争先恐后地寻找合格工人,劳动力供应跟不上激增的需求。

LPL Financial高级市场策略师Ryan Detrick表示,供应链问题,再加上创纪录的刺激措施以及劳动力市场明显趋紧,都加剧了人们对通胀可能在夏季几个月走高的担忧。他认为,市场不会相信美联储要到2023年之后才会升息的说辞。

美联储强化宽松立场

虽然市场倾向于美联储会提前加息,但周二,多位美联储官员继续释放近期加息和缩减QE可能性低的信号。

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Lael Brainard)表示,决策者必须表现出持续的耐心,疫情过后复苏过程中的混乱现象正在逐步消除,但距离达到美联储目标还有很长一段路。

雷纳德表示,“通货膨胀率持续大增的条件不仅是经济重启后薪资或物价一段时间的走高,还需要通胀预期的持续上升。在有限时间内与疫情相关的涨价不可能长久改变通胀的动态。”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表示,美联储维持宽松政策状态是适宜的。美国仍然处于复苏路径上,但完成复苏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劳动力市场较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之前存在800万就业缺口。

费城联储主席哈克称,让通胀运行于略高于联储目标2%是合理的。在讨论减码QE之前,应当先观察就业市场的恢复情况。现在就讨论减码QE显得言之过早。

今年3月美联储会后更新的利率点阵图显示,联储大多数官员预计,直到2023年末,都将保持目前的近零利率不变。

4月的美联储会议声明承认新冠疫苗接种推动经济走强,但认为通胀上升时源于暂时的因素,并且指出最受疫情打击的行业还疲软。声明重申了去年9月以来的利率前瞻指引,容许“在一段时间内实现通胀适度高于2%,以便让一段时间内的平均通胀达到2%”。

美股还有下行空间

据《巴伦周刊》报道,近日,花旗将年底标普500指数目标价上调至4000点,理由是一季度企业财报远超市场预期。目前大部分公司都已经公布财报,EPS总和比分析师预测的高逾20%。

但值得注意的是,花旗虽然提高标普500年底目标价,但和周二的4152.10点相比,意味着还会下跌近4%。

花旗美股首席分析师Tobias Levkovich警告,较高的美债收益率将侵蚀企业未来获利的现有价值。

除了花旗外,大摩、富国银行、Jefferies等大投行的标普500年底目标价也都显示他们认为美股将表现平平。

大摩美股首席分析师Mike Wilson年初时预测的标普500年底目标价为3900点,富国银行和Jefferies预测的目标价为3800点、4200点。这也意味着,虽然企业获利还在成长,但股价反映的获利或许多过实际水准。

(文章来源:国际金融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