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安信证券:德业股份(605117.SH)家电主业快速发展,目标价为79.24元,首予“买入-A”评级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5-12 11:27: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安信证券:德业股份(605117.SH)家电主业快速发展,目标价为79.24元,首予“买入-A”评级)

智通财经APP获悉,安信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德业股份(605117.SH)家电主业快速发展,逆变器成新增长点。预计2021年公司业绩为5.3亿,其中家电相关业务的利润为3.7亿,参考近6个月申万家电行业的平均市盈率,给予15倍市盈率;逆变器业务的利润为1.6亿,给予50倍市盈率。目标价为79.24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A”评级。

安信证券指出,公司2021Q1实现收入8.6亿元,同比+66.2%。公司持续推动热交换器配套业务和自主品牌环境电器业务的发展,积极开拓海外逆变器市场,Q1业绩增速超预期。

安信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事件:德业股份公布2021年一季报。公司2021Q1实现收入8.6亿元,YoY+66.2%;实现业绩1.0亿元,YoY+119.9%。相比2019Q1,公司收入增长38.4%,业绩增长83.6%。

■海外业务增长强劲+内销稳健增长,Q1单季度收入提速:德业Q1单季度收入增速明显提升,安信证券认为原因为:1)公司基于研发优势,不断推出逆变器新产品,积极开发海外市场。受益于印度、美国、巴西等客户采购量的持续增长,安信证券推测Q1公司逆变器收入的同比增速超过100%。安信证券预计未来几个季度公司逆变器收入将保持快速增长态势。2)随着国内疫情负面影响减弱,空调行业需求强势复苏。产业在线数据显示,2021Q1美的内销空调销量YoY+69.4%。受益于美的市占率在行业内处于领先地位,美的向公司采购的热交换器数量的持续增加。安信证券估计2021Q1公司热交换器收入的同比增速约为50%。3)后疫情时代,消费者居家时间延长,品质生活需求提升,对家庭湿度的要求更高。公司除湿机以线上销售为主,建立了专门的电商团队。随着公司线上营销力度的加大和品牌影响力的加深,Q1除湿机保持稳定增长。安信证券推测Q1公司环境电器业务收入YoY+20~30%。

■Q1单季度毛销差同比上升:德业Q1毛销差同比+0.5 pct,其中毛利率同比-1.1 pct,安信证券认为主要原因为:1)原材料价格上涨影响公司盈利能力。公司主要原材料为铜管、铝箔和压缩机等。Wind数据显示,Q1期间LME三月铜、LME三月铝收盘价均值YoY+50.3%/+22.9%。2)Q1热交换器业务毛利率的下降幅度较大,该收入同比增长显著,拉低公司整体毛利率。3)Q1公司销售规模同比显著增加,规模效应带来期间费用率下降。4)公司加强销售费用管控,提高营销推广效率,Q1公司销售费用率同比-1.6 pct。

■Q1经营现金流状况大幅改善:2021Q1公司经营性现金流净流入0.5亿元,去年同期为-0.2亿元,主要是因为Q1公司销售规模扩大,销售回款大幅增加。公司规模扩大后,对上游的议价能力增强。公司2021Q1应付票据及应付账款和2020年年底相比+0.7亿元。

■投资建议:公司实现从传统制造业向科技创新产业的转型,全面布局三大核心产业链,实现多元化增长。作为国内热交换器行业的领导者,公司已和空调龙头企业建立了牢固的合作关系,安信证券预期热交换器业务将维持平稳增长。随着国内除湿机渗透率的提高以及清洁能源逐渐成为全球共识,公司环境电器业务和逆变器业务增长潜力巨大。安信证券预期公司未来业绩将保持快速增长,公司估值具备提升空间。

■风险提示:空调行业景气度下行,美的热交换器自产比例提高,原材料价格大幅上升,人民币大幅升值,出口贸易条件恶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