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新股资讯 - 正文

贝特集团三闯港交所,4成以上收入依赖美国Bradshaw集团

来源:资本邦 作者:江小小白 2021-05-11 16:59: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贝特集团(H2804.HK)第三次向港交所主板递交上市招股书,智富担任独家保荐人。

(原标题:贝特集团三闯港交所,4成以上收入依赖美国Bradshaw集团)

5月11日,资本邦了解到,港交所官网显示,贝特集团(H2804.HK)第三次向港交所主板递交上市招股书,智富担任独家保荐人。此前该公司曾在2020年5月份和11月份递表。

招股书显示,贝特集团主要从事设计、开发、制造及销售各类常用家用必需品,如(i)洗衣用品;(ii)家居清洁用具;及(iii)厨房用具。公司主要按OEM及ODM基准进行业务。根据灼识咨询报告,按于2020年中国晾衣器制造市场的出口收益计算,公司排名第二,市场份额约为6.6%。

贝特集团业务以出口为导向,洗衣用品主要销往英国、德国及澳洲以及家居清洁用具主要销往美国。

截至2018年-2020年,来自美国等上述海外国家的销售总额分别为约人民币(下同)3.025亿元、3.109亿元及3.42亿元,分别占公司相应年度收益总额约92%、92.3%及88.9%。

2018年-2020年,贝特集团营收增长稳定。

期内,销售产品产生的收益分别约为3.287亿元、3.366亿元及3.847亿元。同期年内溢利为4099万、3405万及4625万。

不过资本邦发现,贝特集团对大客户依赖较深。

2018年-2020年,年度收益总额中分别约77.9%、76.9%及80.5%来自五大客户,而收益总额中分别约42.2%、41.4%及41.8%来自公司的最大客户Bradshaw集团(其总部位于美国,主要从事销售及分销其自有品牌及其他知名品牌的清洁配件、洗衣晾衣器及家居用品)。

也就是说,一旦与主要客户尤其是大客户的关系恶化或者合作终止,短时间内贝特集团的业绩将会出现大幅下滑。

另外,从生产端来看,贝特集团也饱受人工成本上升的影响。

根据灼识咨询报告,中国制造业所僱佣每名工人的平均年薪估计由2021年的约人民币79100元增加至二零二五年的人民币106100元,复合年增长率为约7.6%。

2018年-2020年,集团销售成本中的直接劳工成本分别约为人民币3780万元、人民币4320万元及人民币4640万元,呈现不断增加趋势,劳工成本大幅增加可能对公司的财务业绩造成重大不利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