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美联储收紧QE政策引发恐慌,华尔街对冲基金紧急调仓减持科技股

来源:资本邦 作者:嘉嘉 2021-05-07 10:35: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5月4日,美国财政部长耶伦突然发表观点称,“可能需提高利率以应对经济过热”,该言论引爆华尔街。

(原标题:美联储收紧QE政策引发恐慌,华尔街对冲基金紧急调仓减持科技股)

5月7日,资本邦了解到,5月4日,美国财政部长耶伦突然发表观点称,“可能需提高利率以应对经济过热”,该言论让华尔街陷入恐慌。

华尔街的一位对冲基金经理表示,当晚华尔街就掀起一轮科技股抛售潮,以及周期股买涨潮,因为对冲基金认为耶伦建议“加息”表明美国经济正强劲复苏,周期股明显受益。

虽然上周,美联储在政策会议上决定,将继续保持当前的近零利率和QE购债规模。耶伦与美联储多位官员也强调美联储宽松货币政策不变,但是众多对冲基金的紧急调仓仍在持续。

上述对冲基金经理表示,“对冲基金已意识到,在经济强劲复苏、通胀压力持续升温的夹击下,美联储提前收紧货币政策不再遥不可及。”

有基金经理称,“本周以来我们一直在减持科技股,转而加仓对加息政策更敏感的周期型蓝筹股,尤其是银行股。”

此外,一位加密数字资产交易所的人士称,尽管以太币迭创新高,但这两天不少资管机构正在逢高抛售以太币ETF获利离场,他们担心一旦美联储突然释放收紧货币政策信号,加密数字资产将遭遇剧烈的下跌冲击。

据CoinMarketCop,截至发稿,以太币的价格已经突破3400美元。在以太坊大幅上涨、比特币持续阴跌期间,数字货币市场出现了大规模爆仓的现象。

对于此次华尔街资管机构紧急调仓,多位基金经理解释称,很大程度上是基于对2013年缩减恐慌的忌惮。

据了解,2013年美联储突然宣布收紧QE政策,这导致众多重仓美债多头与美元空头的对冲基金损失不小。

摩根大通资产管理全球固定收益主管鲍勃·米歇尔(Bob Michele)近日表示,随着美国经济强劲复苏,预计美联储将从2022年1月开始,每月减少购买100亿美元的美国国债和50亿美元的机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