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又一个大佬离婚!比尔·盖茨与梅琳达宣布结束婚姻关系

来源:格隆汇 2021-05-04 08:1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又一个大佬离婚!比尔·盖茨与梅琳达宣布结束婚姻关系)

微软公司联合创始人兼前首席执行官比尔·盖茨( Bill Gates)及其妻子梅琳达·盖茨(Melinda Gates)周一在推特上表示,他们将在27年后分手。两人将继续致力于慈善事业,这些事业涉及教育,性别平等和医疗保健。

“经过深思熟虑,并为我们的关系进行了大量工作之后,我们才决定终止婚姻,”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在一份声明中写道。

“在过去的27年中,我们已经养育了三个不可思议的孩子,并建立了一个在世界各地运作的基金会,使所有人都能过上健康,富有成效的生活。我们继续怀有对这一使命的信念,并将在基金会继续我们的工作,但我们不再相信我们可以在生活的下一个阶段像夫妻一样共同成长。在我们开始这种新生活的过程中,我们要求为我们的家庭提供空间和隐私。”

比尔·盖茨从1975年与保罗·艾伦(Paul Allen)创立微软以来一直担任公司首席执行官,直到2000年,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任职该公司,而比尔·盖茨担任董事长兼首席软件架构师。2008年,盖茨放弃了在公司的日常工作,将更多时间花在了非营利组织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上。

去年,当冠状病毒成为全球一支力量时,比尔·盖茨辞去了微软董事会的职务。他开始与梅琳达·盖茨一起在基金会上花费更多的时间。这两位是该基金会于2000年成立的联合主席和受托人。

Bill和Melinda Gates都在微软工作。据她在LinkedIn的个人资料显示,她曾是这家软件公司的总经理,负责开发Encarta百科全书等产品。两人于1987年在微软员工晚宴上相识。“”他花了好几个月才约我出去,梅琳达·盖茨后来说。1994年两人在夏威夷结婚。

目前盖茨夫妇在财务分配的细节尚不清楚。FactSet的数据显示,比尔·盖茨持有微软1.37%的流通股,价值超过260亿美元。这对夫妇与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一起是“捐赠誓言”(Given Pledge)的创造者,该捐赠活动涉及捐赠超过一半的财富。福布斯富豪榜数据显示,比尔·盖茨目前的总身价为1305亿美元,是世界上第四富有的人。

比尔·盖茨在2019年的博客文章中写道,夫妇两人决定将价值200亿美元的微软股票转移到基金会,以寻求增加对慈善事业的承诺。根据税务文件,如今该基金会拥有超过510亿美元的资产,使其成为世界上最富有的基金会之一。

在2019年Netflix纪录片《 Inside Bills Brain》中,盖茨还提到:“就梅林达而言,这是一个真正平等的合作伙伴。” “她很像我,因为她乐观并且对科学感兴趣。她与人相处比我更好。与我相比,她对免疫学的了解没有那么坚定。”

2015年,这对夫妇开始追求他们感兴趣的领域。比尔·盖茨建立了Breakthrough Energy,这是一个减缓气候变化的举措,其中包括一个风险投资部门,而梅琳达·盖茨创建了Pivotal Ventures,该公司进行投资以促进平等。

十多年来,盖茨夫妇每年都发表有关其基金会工作的信函。在1月发布的最新文章中,他们反映了大流行的影响,而不仅仅是支持疫苗的开发。他们写道:“对我们而言,日子变得越来越模糊,视频会议,令人不安的新闻警报和微波饭菜。”

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1月9日,亚马逊创始人贝佐斯(Jeff Bezos)与当时的妻子麦肯齐(MacKenzie Bezos)同样也是在推特上发布了联名公开信,宣布在经历了25年的婚姻之后,二人离婚。

微软股价今日未出现明显波动,盘中涨跌均未超过1%,收跌0.13%。截止发稿,盘后股价报251.55美元,跌幅0.123%。

(文章来源:格隆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