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王老吉”年轻化突围:2020年净利下滑13%后,瞄准新消费人群?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王老吉”年轻化突围:2020年净利下滑13%后,瞄准新消费人群?)

后疫情时代,我国国民经济迎来强劲复苏。前期受疫情影响而业绩下滑的各大消费品牌,纷纷开始寻找新的业绩增长点。其中,对品牌进行年轻化升级成为诸多老字号的选择。

“消费群体的更新换代,将改变新消费的市场规则与品牌格局,品牌需要迎合新一代人群的消费观念,调整自己的市场策略。”全球品牌管理平台洋葱集团董事长兼CEO李淙表示。

日前,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获悉,广药集团和黄大健康产品有限公司联合洋葱集团开启了以品牌复潮计划为主题的战略合作,双方将围绕新品开发、老字号品牌复潮、品牌深度运营与全渠道销售等业务进行共同探索。

作为合作的“当头炮”,在两大集团的主导下,百年品牌“王老吉”将推出针对新细分市场与新一代消费者的无糖凉茶与气泡凉茶新品。

数据显示,无糖及气泡饮料作为增速最迅猛的细分饮料行业之一,2020年市场规模达到近120亿元,而过去6年的复合增长率将近40%。预计2027年市场规模将超过270亿元,显然具备可观的市场发展前景。

反观“凉茶始祖”王老吉,作为上市公司白云山旗下最赚钱的产品,去年在疫情影响下其盈利能力出现明显下滑。

根据白云山2020年财报,王老吉大健康公司去年主营业务收入达到68.62亿元,同比下降33.36%;净利润为11.95亿元,同比下降13.41%。

对此,白云山在年报中表示,2020年初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全国各地采取了多种防控措施,王老吉凉茶及相关产品的市场需求受压,其2020年春节档期市场受到严重影响。

在此背景下,王老吉进军无糖及气泡饮料这种有广阔发展前景的细分市场,无疑想通过打造新产品,培育新的增长点。

记者了解到,白云山王老吉此次发布的无糖凉茶与气泡凉茶产品,均由洋葱集团全渠道销售。“王老吉复潮新品将以多维渠道矩阵推出市面,包括高端餐饮、酒吧KTV现饮渠道,高校、CBD、影院与酒行等非现饮渠道,以及社区团购、抖音直播等新兴渠道,将经典品牌的复潮饮品全方位融入年轻族群的日常生活场景。”

对于此次合作,广州白云山和黄大健康产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安成表示,将充分发挥广药集团和黄大健康研发实力和品牌声量,叠加洋葱集团在市场洞察、渠道矩阵方面的优势,将中华老字号打造成年轻人喜爱的新消费品牌,实现市场共赢。

“新消费领域已成为资本市场万众瞩目的焦点之一,2021年一季度新消费领域融资140亿。” 洋葱集团董事兼CFO何珊认为,众多新品牌受到资本市场追逐的背后是中国消费主力人群和消费观念的变化,这也意味着企业洞察趋势的能力,将成为发展长青路的关键。

值得注意的是,4月7日,洋葱集团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递交了招股书,拟在纽交所挂牌交易。根据更新后的招股书显示,该集团拟发行1250万股ADS,发行区间为7.25美元到9.25美元,最高募资总额为1.16亿美元。若执行“绿鞋机制”,其IPO募资规模至多为1.33亿美元。

(作者:家俊辉 )

21世纪经济报道及其客户端所刊载内容的知识产权均属广东二十一世纪环球经济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以任何方式使用。详情或获取授权信息请点击此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