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构筑业务护城河:新型电商平台纷纷加码海外收购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陈植 2021-05-03 11:0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构筑业务护城河:新型电商平台纷纷加码海外收购)

随着中国民众消费持续升级,越来越多新型电商平台正通过收购海外知名美妆护肤等品牌,借机扩大中国市场版图。

近日,打造出美妆品牌完美日记的逸仙电商宣布与Manzanita Capital达成协议,将收购后者旗下高端护肤品牌Eve Lom。此外,逸仙电商还收购了彩妆品牌小奥汀和高端护肤品牌Galénic。

在多位创投机构人士看来,这类收购未来将日益增多。究其原因,随着中国民众对美妆、护肤、女装的需求日益多元化,原先很多欧美市场“小众”品牌可能通过中国新型电商平台的孵化与市场培育,一下子成为爆款品牌,成为这类电商平台新的业务增长点,令他们更有底气获得创投资本的高度青睐。更重要的是,通过收购海外知名护肤美妆女装品牌并引入中国市场实现业务扩张,还令新型电商平台得以构筑更强的业务竞争优势“护城河”,确保业务模式的可持续性与业绩增长稳健性。

记者注意到,收购海外知名护肤美妆品牌并引入中国市场营销,已成为众多新型电商平台实现业务扩张的主要路径。

此前,涵盖美丽、健康、品质生活三大品类的创新型品牌管理机构——ACCESS集团先后收购了澳大利亚彩妆品牌NAPOLEON PERDIS、新西兰天然护肤品牌SAVAR等。

通过一系列产业投资并购,当前ACCESS集团已经构建包含20多个国际品牌的自有品牌矩阵。

但是,随着中国新型电商的海外护肤美妆等品牌收购大战趋于激烈,目前很多海外护肤美妆品牌纷纷“大幅抬高报价”,也给中国新型电商构成新的挑战。

一位ACCESS集团人士表示,除了继续寻找收购海外护肤美妆等品牌以进一步扩充产品线,目前他们正在加大与国内新兴女装等品牌的合作,比如近日女性轻奢内衣品牌Shapefree乎息新品将通过VTN平台进行全球首发。

该人士透露,这也让他们看到新的业务合作模式,一是很多国内新兴女装品牌正联合海外知名设计师研发产品;二是众多国内新兴护肤、女装、彩妆品牌的产品设计、生产、物流、仓储均在国内,便于VTN深度参与到商品流转的各个环节,全方位掌握商品从工厂出发直达消费者的每个流程,确保产品品质与服务质量。

多位创投机构人士则指出,不排除大型新兴电商平台会先孵化培育一批新兴女装护肤美妆品牌成为“爆款”,再择机收购。事实上,这类新兴电商平台要获得可持续的、且相对稳健的业务增长模式,必须要拥有足够丰富的优质IP,这一方面是他们最终能够登陆资本市场实现IPO的重要基础,另一方面也是创投机构是否愿意继续加码投资的关键参考标准。

(作者:陈植 编辑:林坤)

21世纪经济报道及其客户端所刊载内容的知识产权均属广东二十一世纪环球经济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以任何方式使用。详情或获取授权信息请点击此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