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中概股 - 正文

拼多多:2020年农产品GMV超过2700亿元 规模同比翻倍

来源:TechWeb 2021-04-30 23:4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拼多多:2020年农产品GMV超过2700亿元 规模同比翻倍)

4月30日消息,拼多多发布2020年全年财报。截至2020年底,拼多多年活跃买家7.884亿,成为全球增长最快的消费类互联网公司之一,活跃商户年增长高达69%,从前一年的510万增至860万。

截至2020年底,拼多多年成交额(GMV)为16676亿元,同比增长66%,全年营收增长97%至594.919亿元。2020年,拼多多农产品GMV超过2700亿元人民币,规模同比翻倍。

拼多多董事长兼CEO陈磊认为,数据要素和生产要素相结合,能创造出全新的消费模式和产业结构。目前,更大规模非标易腐的生鲜农产品需要新的数字化供应链体系。

拼多多年报称,“活跃的买家群有助于吸引商户加入平台,我们的销售规模鼓励商户向买家提供更具竞争力的价格以及定制的产品和服务,从而形成良性循环。”

截至2020年,平台已经将1200多万农民与消费者连接起来。根据公司“互联网+农业”战略,拼多多指导农民在线开店,帮助他们增加家庭收入。通过培训农村青年成为精于电商业务的“新农民”,很多农户变成了数字经济的先行者,成为当地创造财富的催化剂。

近日陈磊参加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主论坛演讲环节他介绍,“过去的六年,拼多多通过大数据、云计算和分布式人工智能等技术打造‘农地云拼’模式,将分散的农业产能和分散的农产品需求在”云端“拼在一起,让曾经不好卖的农产品,成为百姓餐桌上的‘香饽饽’,丰富了消费者的‘菜篮子’,鼓足了农户的‘钱袋子’。”

(文章来源:TechWeb)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