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澳大利亚葡萄酒产量、库存量与原料消耗情况分析 供给量总体下降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2021年澳大利亚葡萄酒产量、库存量与原料消耗情况分析 供给量总体下降)

澳大利亚是全球葡萄酒主要产区之一。据澳大利亚葡萄酒协会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0-2020年,澳大利亚葡萄酒生产平均每年消耗约173万吨葡萄,原料萃取率总体提升。

产量方面,2016-2020财年,澳洲葡萄酒产量总体下降,主要受全球消费需求走低所影响;2020年库存量下降至17.01升、库销比不断下降。在供给结构方面,目前,澳洲葡萄酒以红葡萄酒为主。

1、原料萃取率总体提升

从葡萄酒原料端来看,据澳大利亚葡萄酒协会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0-2020年,澳大利亚葡萄酒生产平均每年消耗约173万吨葡萄,其中,白葡萄的消耗量相对更多。2020年,澳洲共消耗68.4万吨红葡萄、83.6万吨白葡萄,较2019年均有所下降。

从葡萄萃取率来看,2016-2020财年,澳洲葡萄酒原料萃取率总体提升,2019-20财年(2019年7月1日-2020年6月30日),每吨葡萄原料可萃取717升葡萄酒。

2、葡萄酒产量逐年下降

产量方面,2016-2020财年,澳洲葡萄酒产量总体下降,主要受全球消费需求走低所影响。2019-20财年,澳大利亚共生产了10.9亿升葡萄酒。

3、2020年库存量下降至17.01升、库销比不断下降

在库存量方面,与产量趋势保持一致,2016-2020财年,澳大利亚葡萄酒库存量总体下降,2019-20财年下降至17.01升。但同时,澳洲葡萄酒的库销比总体降低。

4、供给类型以红葡萄酒为主

在供给结构方面,目前,澳洲葡萄酒以红葡萄酒为主,2019-20财年的产量占比达55%、库存量占比更是达59%;其次是白葡萄。而在起泡酒的供给中,2020年全球起泡酒受疫情影响极大,澳大利亚当年并未产出,库存量保持在5%左右。

更多行业相关数据请参考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葡萄酒行业产销需求与投资预测分析报告》,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产业申报、产业园区规划、产业招商引资、IPO募投可研等解决方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