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三地共办“五五购物节”,试点数字人民币跨区域支付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三地共办“五五购物节”,试点数字人民币跨区域支付)

上海印发《关于加快建设上海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持续促进消费扩容提质的若干措施》,第一条即为全力办好“五五购物节”,提出建立长三角联动办节机制。

4月30日,2021年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五五购物节”在位于虹桥商务区的青浦联美首位商圈正式开幕。

此次是上海“五五购物节”首次走出上海,链接长三角。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的“五五购物节”由“青吴嘉”三地共同举办。

当天下午,上海同时印发《关于加快建设上海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持续促进消费扩容提质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第一条即为全力办好“五五购物节”。其中,提到“建立长三角联动办节机制,持续提升‘五五购物节’的全球影响力和辐射力,打造成为上海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全力打响四大品牌的全球名片和标志性活动。”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注意到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执委会,上海市、苏州市、嘉兴市三地商务部门领导,青浦区、吴江区、嘉善县三地领导均出席活动。

“青浦区将以本次‘五五购物节’为契机,与吴江、嘉善携手并进、协同配合、共享共担,进一步扩大内需,促进消费增长。”开幕式上,青浦区委副书记、区长余旭峰表示。

(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五五购物节”开幕现场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朱玫洁/摄)

《措施》中提出“支持首发经济引领性品牌进商场、上平台、进免税店”。在开幕式现场商圈联美首位SHOWAY,今年4月入驻了来自法国巴黎的老佛爷百货上海首家奥特莱斯店。开幕式上,“首位 SHOWAY”与欧洲知名艺术家萨宾·马塞利斯(Sabine Marcelis)联名的水幕艺术雕塑作品“云揭幕”,发力于“全球新品首发地示范区”建设。

另外,《措施》还提出“开展数字人民币应用试点”。此次开幕式上,相关领导也为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授牌。

据了解,“青吴嘉”三地将支持试点营运机构在长三角示范区内商圈、酒店、古镇、旅游景点、公交等场景推广数字人民币支付应用,组织各应用场景进行数字人民币促销活动,试点数字人民币长三角示范区跨区域支付应用,支持跨省多领域消费应用的实现。

此次开幕的长三角示范区“五五购物节”时间横跨整个二季度,贯穿劳动节、母亲节、儿童节、端午节、父亲节等五个重要节日,将围绕“品牌制造”“生态绿色”“数字消费”“进博商旅”等10个主题开展活动。

(作者:朱玫洁 编辑:杜弘禹)

21世纪经济报道及其客户端所刊载内容的知识产权均属广东二十一世纪环球经济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以任何方式使用。详情或获取授权信息请点击此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