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欧洲股市小幅下跌:巴克莱银行大跌5% 德国GDP环比收缩1.7%

来源:Investing.com 2021-04-30 18:3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欧洲股市小幅下跌:巴克莱银行大跌5% 德国GDP环比收缩1.7%)

英为财情Investing.com - 周五欧市早盘,欧洲股市小幅高开后走低,此前欧元区公布的GDP数据喜忧参半,同时因业绩不佳银行股拖累大盘。

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第一季度GDP整体表现略好于市场预期,但仍未走出萎缩。欧元区第一季度GDP环比萎缩0.6%,萎缩幅度好于市场预期的0.8%。

萎缩主要受到欧元区第一大经济体德国拖累。德国第一季度GDP未能维持去年第三和第四季度的复苏势头,环比收缩1.7%,逊于市场预期的收缩1.5%,而上季度扩张0.5%。

不过,欧元区第二大经济体法国GDP扭转第四季度萎缩态势,第一季度环比反弹0.4%,且增速强于市场预期的0.1%。

截至北京时间18:30,英为财情Investing.com欧股行情显示,欧洲基准指数泛欧斯托克600指数跌0.52点或0.12%,报438.24点;德国Dax指数跌0.32%;法国CAC40指数涨0.01%;英国富时100指数涨0.01%;意大利富时MIB指数跌0.47%;西班牙IBEX35指数涨0.04%。

银行股疲弱的财报也拖累了市场。巴克莱银行 (LON:BARC)大跌5.31%,虽然巴克莱第一季度录得净利润17亿英镑(23.7亿美元),但没有效仿其他银行释放坏账拨备,表明巴克莱对未来持谨慎态度。

法国巴黎银行(PA:BNPP)跌1.62%,尽管得益于坏账拨备下降,第一季度利润好于预期。法国巴黎银行营收增长8.6%至118.3亿欧元,高于分析师预期的112亿欧元。净利润同比增长37.9%至17.7亿欧元(合21.4亿美元),超过了市场预期的12.亿欧元。

另一方面,西班牙银行Banco De Sabadell(MC:SABE)涨6.19%,第一季度扭亏为盈。

雀巢(SIX:NESN)涨0.31%,宣布将以57.5亿美元收购维生素和补充剂生产商The Bountiful Company。

此外,阿斯利康(LON:AZN)涨3.5%。第一季度利润和销售额均超分析师预期,其中新冠肺炎疫苗销售额为2.75亿美元。公司还预计下半年销售额会更多。

【本文来自英为财情Investing.com,阅读更多请登录cn.investing.com或下载英为财情 App】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