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创医惠一季度净利增长42.16% 大股东力争于4月底前清偿占款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李映泉 2021-04-30 10:0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思创医惠一季度净利增长42.16% 大股东力争于4月底前清偿占款)

4月29日晚间,思创医惠(300078)发布2021年一季报,公司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29亿元,同比降低1.25%,实现归母净利润0.31亿元,同比增长42.16%,智慧医疗业务相比上年同期增长22%。

公司同日公告显示,因思创医惠及子公司和部分供应商的采购货款存在流向公司大股东杭州思创医惠集团及其关联方情形,而被审计出具保留意见。目前,第一大股东杭州思创医惠集团占用上市公司资金余额为1.39亿元,占净资产4.56%。截止4月28日,公司已经收回资金占用款2405万元及利息69.86万元。大股东目前正积极筹措资金力争于4月30日前归还占款。

一季报显示,公司一季末货币资金9.44亿元,短期借款2.86亿元,较2020年底减少2.5亿元,资金情况良好。思创医惠表示,公司后续将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内部控制,优化内部治理机制,切实维护公司及广大股东的权益。

据介绍,思创医惠智慧医疗业务营收增速强劲的背后,是期内标杆项目订单的加速放量。公司一季度百万级项目中标量已达25项,其中,织金县人民医院信息系统软件改造项目单体金额达1656万元、天津市肿瘤医院信息系统一体化改造提升工程单体金额达3890万元,进一步树立了公司在医疗信息化领域的模范项目,为长期发展蓄势。

与此同时,思创医惠全面推进以单病种人工智能服务为切入点,发展医疗健康大数据产业应用新模式。年报显示,公司2020年研发费用1.62亿元,成功推出单病种人工智能服务。届时,思创医惠已具备从数据加工、知识工程到AI能力输出的全链条能力,部分项目已纳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于上海新华医院等十余家医疗机构上线应用。

据公告披露,公司今年3月与山东浪潮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构建“全域医疗”解决方案。浪潮云目前市场规模已覆盖超245个省市,惠及8.7亿老百姓,提供约7个核心云中心,公司有望借此提高智慧云平台的下游渗透率,推进云计算与医疗场景的深度融合,提高医疗大数据行业竞争力。

根据东北证券、天风证券及IDC数据,中国医疗IT市场前景乐观,2023年医疗IT投资额将达791.6亿,电子病历2022年将达到311.5亿元的市场规模,仍为医疗机构长期需求。此外,物联网及大数据在医疗领域的应用场景不断拓宽,两者合计未来市场规模将突破千亿元。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