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ETF日报 | 纳指期货涨近1%;SEC推迟美国首支比特币ETF审批时间

来源:富途资讯 作者:富途证券 2021-04-29 17:42: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恒指涨0.8%,南方两倍做多恒指涨超2%;OPEC+看多原油复苏预期,美油创逾一个月新高。

(原标题:ETF日报 | 纳指期货涨近1%;SEC推迟美国首支比特币ETF审批时间)

4月29日市场回顾

美联储鸽派政策一度提振隔夜美股走高,但鲍威尔在利率决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抛出股市「泡沫论」,三大股指全线收跌,芯片股全线下挫,能源股表现不俗,道指跌0.48%,纳指跌0.28%,标普500指数跌0.08%。

恒指今日高开高收,涨0.8%,有色金属、中资金融股集体走强,消费股回升,新经济股表现平平,部分教育股大幅回调,中国有色矿业涨逾9%,中国铝业、中国黄金国际涨逾6%,希望教育跌近12%,天立教育跌近7%。

美股盘前:纳指期货涨近1%

美股盘前,期指走高,截至发稿,纳指期货涨近1%,标普500期指涨0.63%,道指期货涨0.37%。

logo

港股主要ETF产品表现

  • 恒指涨0.8%,南方两倍做多恒指涨超2%

有色金属、中资金融股集体走强,消费股回升,恒指涨0.8%,$南方两倍看多恒指(07200.HK)$涨超2%,成交额达1.46亿港元,$南方一倍看空恒指(07300.HK)$跌超1%,成交额达586万港元,$南方两倍看空恒指(07500.HK)$跌超2%,成交额达4.36亿港元。

logo

  • 恒生科技指数高开低走跌0.38%,南方两倍做空恒生科技涨0.35%

新经济股表现平平,恒生科技指数高开低走,跌0.38%,$南方两倍做空恒生科技(07552.HK)$涨0.35%,$恒生科技ETF(03032.HK)$跌0.18%。

logo

  • 沪深300指数涨近1%,南方两倍做多沪深300涨超2%

A股市场指数分化依旧较大,个股跌多涨少,主要指数午后震荡上行,沪深300指数涨近1%,$南方两倍做多沪深300(07233.HK)$涨超2%,成交额达1929万港元,$南方一倍做空沪深300(07333.HK)$跌近1%,成交额达288万港元。

logo

  • 股市场涨幅前十ETF

今日港股市场涨幅前十的ETF主要是做多港股、A股指及原油的ETF。

logo

美股主要ETF产品表现

美联储鸽派政策一度提振隔夜美股走高,但鲍威尔在利率决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抛出股市「泡沫论」,三大股指全线收跌,道指跌0.48%,纳指跌0.28%,标普500指数跌0.08%,$道指ETF-Proshares三倍做空(SDOW.US)$、$纳斯达克指数三倍做空(SQQQ.US)$昨日涨超1%,$标普500指数ETF-ProShares三倍做空(SPXU.US)$昨日微涨0.1%。

logo

港交所上市相关美股ETF方面,$华夏Direxion两倍看多纳指(07261.HK)$涨超1%,成交额达128万港元,$FI二华夏纳一百(07522.HK)$跌超1%,成交额达576万港元。

logo

能源、贵金属等ETF表现

  • 美油创逾一个月新高

$WTI原油主连(2106)(CLmain.US)$延续升势,因有关今年夏季需求恢复的看多预期,抵消了对印度、日本和巴西新冠疫情升温的担忧。$美国原油基金(USO.US)$昨日涨近1%,盘前涨0.64%。

logo

花旗分析师表示:「仔细观察全球石油库存情况,表明市场可能比OPEC+认为的还要接近再平衡点。」花旗并称,多数原油库存过剩已经被市场吸收,不过油品库存仍需努力消化。

花旗也预计,北美与欧洲的疫苗接种在今年夏天将把石油需求推升至1.015亿桶/日的纪录高位,不过印度与巴西病例激增若导致重新实施限制措施的话,本地需求可能受到打击。

  • 鲍威尔重申鸽派立场,金价昨日低位回升

美联储周三宣布维持利率在0.25%不变,并保持稳定的购债步伐。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也重申了其鸽派的加息立场,坚称通胀是暂时的。金价昨日一度跌近1%,跌至1760美元关口附近,后拉升,站上1780美元关口,今日再度涨0.2%。$黄金ETF-SPDR(GLD.US)$昨日涨0.29%。

logo

其他ETF表现

  • 隔夜美股市场涨幅前十ETF

隔夜美股市场涨幅前十的ETF主要是做多能源行业的ETF。

logo

  • SEC推迟美国首支比特币ETF审批时间

美东时间周三,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发布命令,将推迟决定是否批准资产管理公司VanEck的比特币交易所交易基金(ETF),将其45天的审批期限延长至90天。这意味着投资者还要继续等待美国首个比特币ETF的推出。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助理秘书J·Matthew DeLesDernier在通知中表示:「委员会认为应该指定更长的时间对提议的规则更改采取行动,以便有足够的时间来考虑提议的规则更改和收到的意见。」

在此前,SEC过去也曾延长过其他提案的审查时间。就VanEck的这份比特币ETF申请而言,就算SEC进一步延长审查时间,最终也必须在今年年底之前确定究竟要通过还是否决这一申请。

风险提示:上文所示之作者或者嘉宾的观点,都有其特定立场,投资决策需建立在独立思考之上。富途将竭力但却不能保证以上内容之准确和可靠,亦不会承担因任何不准确或遗漏而引起的任何损失或损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