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新股资讯 - 正文

近两年销售人员为何快速增加?欣巴科技回复创业板IPO问询

来源:资本邦 作者:黄小毅 2021-04-29 16:07: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欣巴科技4月28日披露上市委第三轮审核问询函的回复意见。创业板上市委主要关注欣巴科技关于销售人员、关联方认定等7个问题。

(原标题:近两年销售人员为何快速增加?欣巴科技回复创业板IPO问询)

4月29日,资本邦了解到,上海欣巴自动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欣巴科技)4月28日披露上市委第三轮审核问询函的回复意见。

创业板上市委主要关注欣巴科技关于销售人员、关联方认定等7个问题。

创业板上市委要求欣巴科技说明2019及2020年度销售人员快速增加的原因,销售人员的招聘途径和来源。

欣巴科技对此表示:

在业务开拓上,公司确立了在优先满足快递行业客户需求的基础上,继续深耕原有客户,不断加大对非快递行业客户及海外市场的开拓力度的经营策略。报告期内,公司主要客户为快递公司,快递行业市场集中度高,根据上市公司公告,2019年快递行业CR6(前6大快递公司市场份额合计)已超过80%,公司快递行业客户自动化物流系统采购均采取招投标模式,使得公司对销售人员数量要求相对较少。

随着业务规模的不断扩大,公司对销售人员需求进一步提升,具体如下:

①单一项目招投标业务增长带动对销售人员需求增长

报告期内,公司持续加大对快递物流行业客户业务开拓力度,来自顺丰、中国邮政、申通、苏宁物流等客户的业务不断增多,该类客户自动化物流系统采购均采取单一项目招投标模式,2018年、2019年、2020年公司单一项目招投标模式销售收入分别为7,855.00万元、12,807.62万元、28,261.74万元,规模持续增长,使得公司对于招投标管理、客户维护等销售人员需求不断增加。

②新设多个事业部开拓其他行业客户,使得销售人员数量进一步增加

为了优化客户结构,扩大公司产品应用领域,增强公司品牌影响力,2019年公司陆续招聘多名销售人员负责非快递行业客户及自动化仓储系统等业务的开拓,2019年底,经公司董事会审议,公司成立立体库事业部、工业智能化事业部、国际业务部,继续招聘相关业务团队与销售人员,分别针对下游客户对自动化仓储系统需求、工业制造领域的物流自动化需求以及海外市场自动化物流系统需求进行业务开拓,使得销售人员规模进一步扩大。

报告期内,公司已新开拓非快递行业客户罗莱生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贵州乐天派仓储服务有限公司以及越南、荷兰、英国、法国等国家的海外客户。

公司主要通过网络发布招聘信息、业内推荐、猎头招聘等途径进行销售人员招聘,新增销售人员主要来源于社会招聘。

创业板上市委要求欣巴科补充披露未将“宁波复星、济南复星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控制、共同控制或者担任董事、高级管理人员的法人或其他组织”认定为关联方的原因及合理性。

欣巴科技对此表示:

宁波复星、济南复星均持有公司6.8238%股份,合计持有公司13.6476%股份,根据《公司法》、《企业会计准则》、《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20年12月修订)》规定,持有上市公司5%以上股份的法人或者一致行动人为企业关联方,但上述规则未将“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其他股东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控制、共同控制或者担任董事、高级管理人员的法人或其他组织”认定为企业的关联方。

宁波复星、济南复星均为有限合伙企业,未设置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职位。宁波复星、济南复星之执行事务合伙人及其委派代表的主要经营范围、对外投资(宁波复星、济南复星除外)及任职情况如下:

根据上述企业的主要经营范围,宁波复星、济南复星之执行事务合伙人控制的企业、张良森控制或担任董事、高级管理人员的企业均未从事与公司主营业务相同或相似的业务,与公司不构成竞争关系,亦非公司客户和供应商。

宁波复星、济南复星均已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完成私募基金备案,备案编号分别为SED828、SS8266,主营业务均为私募股权投资,宁波复星、济南复星及其执行事务合伙人(包括委派代表)与公司之间不存在除投资之外的资金或业务往来,宁波复星、济南复星及其执行事务合伙人(包括委派代表)控制、共同控制的法人或其他组织亦不属于“可能造成上市公司对其利益倾斜的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因此公司未将其认定为关联方,具备合理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