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外媒头条 | 真香!苹果净利翻倍,延续爆炸性增长趋势

来源:富途资讯 作者:富途证券 2021-04-29 08:1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收盘:鲍威尔警告市场泡沫,美股小幅收跌;SEC将审批VanEck比特币ETF的时间推迟至6月;Facebook业绩大超预期,净利同比猛增94%;亚马逊拟斥资10亿美元,提高员工薪资水平。

(原标题:外媒头条 | 真香!苹果净利翻倍,延续爆炸性增长趋势)

彭博

  • 收盘:鲍威尔警告市场泡沫,美股小幅收跌

美股周三收跌,道指跌0.48%,纳指跌0.28%,标普500指数跌0.08%。投资者正在评估多家科技公司的财报。

当被问GameStop、加密货币「狗狗币」的强劲反弹是否对金融稳定造成了威胁,鲍威尔警告称,部分市场「有一些泡沫,这是事实」......「有些资产价格太高」。

鲍威尔说,资产价格是央行评估稳定性的一个因素,但不是唯一的因素。不管是不是泡沫,鲍威尔明确表示,近期内没有缩减量宽的计划。

  • 美联储继续维持利率不变,复苏还远未完成

周三,美联储公布最新利率决议,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召开新闻发布会。

美联储上调对美国经济的评估,暗示经济好转,但表示维持利率不变。美联储仍将在一段时间内坚持现行宽松政策与购债计划,直到经济取得实质性的进一步进展,劳动力市场恢复到完全正常状态

鲍威尔在周三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经济复苏「比普遍预期的要快得多」,同时补充说,「复苏仍然不平衡,还远远没有完成」在谈到价格上涨的风险时,美联储表示「通胀已经上升,主要反映的是暂时性因素」

F.L.Putnam财富管理的投资组合经理兼主管Ellen Hazen表示,

对市场而言,没有消息就是好消息,因为这意味着美联储近期仍将保持宽松政策。这是一个刚刚好的美联储,这正是股市所期待的。

华尔街日报

  • 真香!苹果净利翻倍,延续爆炸性增长趋势

$苹果(AAPL.US)$季度营收创纪录,证明疫情期间销售的爆炸性增长将继续。

最新财报显示,当季营收同比增长54%至895.84亿美元,同比增长53.7%,其中大中华区收入为177.28亿美元,同比增长87%净利润236.3亿美元,同比增长一倍多,去年同期为112.5亿美元。

最新的iPhone 12机型受到客户的欢迎,iPhone总收入增长了65%,达到479亿美元。由于人们在家工作、学习的强烈需求,本季度Mac销售额增长70%,至91亿美元,iPad增长79%,至78亿美元。

分析师预测,苹果全年利润将超过700亿美元,比去年增长近三分之一。

  • SEC:审批VanEck比特币ETF的时间推迟至6月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周三将审批VanEck比特币ETF的时间推迟至6月份。

SEC周三宣布,将为比特币ETF申请指定更长的审议期,并表示需要确保其有「足够的时间」来评估该提案。

从提交申请开始,SEC通常需要45天的时间进行审议。VanEck比特币ETF的45天的窗口期将于5月3日结束,SEC如预期延长了截止日期。

尽管美国有比特币ETF,但它们并不直接持有比特币,而是持有被认为拥有区块链技术的股票投资组合。一些比特币观察家认为,由于新任SEC主席Gary Gensler的上任,比特币ETF最终将在2021年下半年获批。

CNBC

  • 高通收入大涨52%净利暴增,5G智能手机需求强劲

$高通(QCOM.US)$最新公布的第二财季业绩显示,该公司Q2营收79.35亿美元,上年同期为52.16亿美元,同比增长52%;净利润为17.62亿美元,上年同期为4.68亿美元,同比增长276%

高通公司的大部分收入都来自手机芯片,而5G网络的部署为公司创造了增长机会。

高通第二财季业绩超出华尔街分析师预期,对第三财季业绩的展望也超出预期,盘后股价上涨超5%。

  • Shopify一季报远超预期,股价收盘大涨11%

$Shopify(SHOP.US)$最新发布了一季度财报,营收和调整后的利润均高于分析师预期。

营收为9.886亿美元,高于分析师预期的8.63亿美元,而去年同期为4.70亿美元。GMV(商品交易总额)为373亿美元,高于分析师预期的334.4亿美元。

调整后每股收益为2.01美元,高于分析师预期的77美分。对于2021年全年表现,Shopify预计营收将继续增长,但增速会放缓。

截至收盘,Shopify大涨11%。

金融时报

  • Facebook业绩大超预期,净利同比猛增94%

周三美股盘后,$Facebook(FB.US)$公布了超预期财报,盘后股价大涨。

Facebook一季度营收261.7亿美元,同比增长48%,其中广告收入254.4亿美元,同比增长46%,其他营收7.32亿美元,同比增长146%。

营业利润率43%,去年同期33%;净利润95亿美元,同比大增94%;摊薄后每股盈利3.3美元,去年同期1.71美元。

截至一季度末,Facebook服务「家族」(其中包括Facebook、 Instagram、WhatsApp和Messenger等服务)一季度DAU 27.2亿,同比增长15%;MAU 34.5亿,同比增长15%。

  • 亚马逊拟斥资10亿美元,提高员工薪资水平

亚马逊将为其美国物流网络的逾50万名员工加薪,增幅最高可达每小时3美元。

亚马逊副总裁Darcie Henry表示,亚马逊已经提出了美国员工年度薪酬审查计划,薪资上调区间为每小时0.50-3美元,成本高达10亿美元。

疫情期间亚马逊疯狂扩招,仅在美国其员工规模就超过了80万,成为仅次于沃尔玛的美国第二大企业雇主。 在疫情之间,亚马逊严格的工作环境引发了社会人士的批评和工会的不满。

早前,亚马逊创始人贝索斯在致股东的年度信中表示,公司需要改善与员工的关系。

本周热点

今日关注:亚马逊、万事达、蔚来、麦当劳、推特等财报

风险提示:上文所示之作者或者嘉宾的观点,都有其特定立场,投资决策需建立在独立思考之上。富途将竭力但却不能保证以上内容之准确和可靠,亦不会承担因任何不准确或遗漏而引起的任何损失或损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