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上市20年历经6位董事长 戴敏君接棒红豆股份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韩迅 2021-04-28 21:5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上市20年历经6位董事长 戴敏君接棒红豆股份)

任期不足两年,红豆股份(600400.SH)再度“变帅”。

4月28日晚,红豆股份发布了“关于公司董事长变更的公告 ”,原董事长叶薇“因工作调整,专职担任红豆集团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申请辞去其担任的公司董事长及董事会相关专门委员会职务。”4月27日,红豆股份董事会选举戴敏君为公司新一任董事长。

与此同时,红豆股份发布了2020年年报与2021年一季报。在2020年,红豆股份实现营业收入23.84亿元,同比下降6.14%;实现净利润1.45亿元,同比下降14.44%。在2021年一季度,红豆股份业绩继续下降,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80亿元,同比下降12.65%;实现今年利润0.51亿元,同比下降16.57%。

上市20年历经6位董事长

资料显示,红豆股份的主营业务为红豆男装全域零售、红豆职业装定制,公司于2001年1月8日在上交所挂牌上市。

上市之初,红豆股份的董事长是周海江,其任职时间到2008年7月结束,然后由他的弟弟周鸣江接任董事长一职。从2008年7月开始,周鸣江在红豆股份董事长的职位上一职工作到2012年7月,“因兼任职务较多,参与公司的决策与管理精力不够,为有利于保持高效运转、加速公司发展,故请求辞去公司董事长职务。”

接替周鸣江的是周宏江,但是他任红豆股份董事长的时间并不长。一年多之后,即2013年9月,周宏江就以“为集中精力专注于公司经营管理,以有利于公司各项经营活动保持高效运转”为由而辞去董事长一职。

也就是在这一年,红豆股份迎来了上市以来第一位“非周姓”的董事长——刘连红,时年48岁,她“曾任水电部北京勘测设计院财务处会计、无锡兴利制衣有限公司财务经理、江苏红豆国际发展有限公司财务部长、总会计师、副总经理”。

刘连红的任期较长,从2013年9月出任红豆董事长开始,其一直任职到2019年12月初,才“因红豆集团有限公司工作原因,申请辞去其担任的公司董事长、董事及董事会相关专门委员会的职务。”辞职后,刘连红不在红豆股份担任任何职务。

2019年12月20日,叶薇出任红豆股份新一任董事长,其出生于1971年,“曾任江苏红豆国际发展有限公司企管科科长、企管部部长、服装技术中心总工程师,公司董事、西服二厂厂长、生产部长、总工程师、副总经理、监事会主席,红豆集团总工程师、副总裁,无锡红豆居家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

叶薇上任之后曾一度被市场给予厚望,不仅因为她具有较高的研究生学历,重要的是她“具备27年服装专业经验,先后主持和参与了国家‘863’计划、国家火炬计划等多个项目,研究成果多次获得行业级、省级科技进步奖,参与制定了多项国家及行业纺织服装标准。曾任中国服装协会西服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副秘书长、江苏省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会长。”

一年多之后的2021年4月下旬,叶薇“因工作调整,专职担任红豆集团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申请辞去其担任的公司董事长及董事会相关专门委员会职务。”辞去董事长职务后,叶薇仍将继续担任红豆股份的董事。

4月27日,红豆股份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的与会董事一致同意选举戴敏君为公司董事长。戴敏君也是红豆集团的“老人”,她出生于1966年,“曾任江苏红豆国际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外贸部部长、赤兔马摩托车厂厂长、机械事业部部长、常务副总经理,公司第四届至第七届董事会董事,获全国巾帼建功标兵、江苏省三八红旗手、无锡市三八红旗手标兵、无锡市最美巾帼、锡山区爱职工的优秀经营者、红豆集团党员先锋等称号。现任红豆股份的党委书记、董事,红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常务副总裁,江苏红豆国际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任期业绩几何?

就任职期间的业绩来看,周海江任职董事长的时间披露的年报是2001年至2007年,红豆股份的营收从9.33亿元到11.51亿元,净利润从0.56亿元到0.77亿元;周鸣江出任董事长的期间披露的年报是2008年至2011年,红豆股份的营收从11.17亿元到17.65亿元,净利润从0.44亿元到0.35亿元;周宏江任职期间,红豆股份仅披露了2012年年报,其营收为16.07亿元,同比下降8.97%,净利润为0.28亿元,同比下降18.66%。

刘连红任职期间披露的年报是2013年至2018年,因其工作至2019年12月,所以红豆股份在2019年的经营活动也主要由其完成,因此自2013年到2019年,红豆股份的营收从23.94亿元到25.40亿元,净利润从0.48亿元到1.70亿元,期间的2017年的净利润曾创出6.08亿元的高峰。

叶薇经历了完整的2020年和2021年一季度,在此期间也经历了2020年上半年的疫情影响,下半年的经济复苏,以及2021一季度疫情得到控制,消费重新回暖的情况。

4月28日晚,红豆股份披露了2020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3.84亿元,同比下降6.14%;实现净利润1.45亿元,同比下降14.44%。值得注意的是,红豆股份2020年分季度的营收与净利润,其一季度至四季度的营收分别是6.64亿元、5.59亿元、4.76亿元和6.85亿元,对应当期净利润分别为0.61亿元、0.45亿元、0.24亿元和0.15亿元。

(作者:韩迅 编辑:朱益民)

21世纪经济报道及其客户端所刊载内容的知识产权均属广东二十一世纪环球经济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以任何方式使用。详情或获取授权信息请点击此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