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坤投资:连续的V型反弹说明了什么 当前的行情有两个特点

来源:钱坤投资 2021-04-28 15:3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钱坤投资:连续的V型反弹说明了什么 当前的行情有两个特点)

大盘分析

上证指数昨天单针探底就说了今天可能要双针探底,果然又探了下3420点的小支撑,又是个日内V型反弹的走势。

那接下来就一定不能跌破3420点了,否则这个小支撑就是无效的,且早则明后天晚则下周,指数是要往上的,因为目前各方面条件都准备好了,而如果没有发生则是需要警惕的。

资金流向

两市成交额7800亿附近,小幅放量,开始具备参考价值,可以说短期真实的资金量就是这些,哪怕是接下来两天不变,这些钱也是足够局部行情的持续的。

从资金风格来看,今天属于整体走强,首先抱团票目前弹性大机会多但是分化也严重,整体跟指数高度关联,但是个股跟自身的行业板块高度关联,值得积极参与。

再说题材小票,昨天就有回暖,今天更是进一步的回暖但整体看还没有高潮,今天跌停和大跌的数量依然不少,而接下来如果这个数据变少,则短线情绪可能迎来全面爆发,反之则是继续局部的结构性行情。

板块热点

今天各个板块的走势基本是印证了昨天的判断,并且有意思的是,这几天的行情特点其实跟上周没有区别,是什么特点呢?就是分化与轮动,尤其各个板块内部的分支轮动,分支内部的个股轮动。

这一点再特别强调一下。不要期望全面的爆发更不必一跳水就感到害怕,存量市场螺旋上升,连续的跳水就是二次上车的机会。

1、消费:先说医美吧,昨天爆发,今天又加速了,这个时候短期来说风险是一定大于机会的,不能说整个板块接下来会结束但今天来说就无法参与了,看看就好,尤其一些补涨龙头(长江健康、奥园美谷)带着板块再次高潮,什么时候这些补涨龙头(长江健康、奥园美谷)开始退潮大跌时整个板块必然要再次迎来大的调整。

第二是酿酒,整个来看依然看好,但是当前内部的轮动也是非常明显,之前是二三线高端品牌,这两天是一线品牌且一线品牌内部也存在分化轮动的情况,譬如山西汾酒大涨而贵州茅台是下跌不少的,而泸州老窖这种在当前更有潜力。

今天消费电子调整的有点厉害,一是自身短期涨了不少二是外部有关于苹果产业链的利空消息短期先不参与调整阶段,等到再次走强再看。

2、科技:典型的内部分化的走势,且还是分支板块内部个股分化的情况,譬如芯片半导体里的斯达半导目前大涨而关联度极高的新洁能现在却是下跌,数字货币这个分支板块要当心,之前整体强度就很一般,现在有点进入补跌的意思。消费电子上面已经说过了。中期来看依然看好科技,但是今天日内来说科技确实是一般般的。

3、核心资产:整体没问题,整体比之前两个月好多了,但是内部的分化是必然的,大涨的接近涨停,大跌的接近跌停,要结合自身的行业板块的节奏,且同一板块内部也有分化有轮动譬如贵州茅台山西汾酒泸州老窖这三个的比较。这个板块跟指数关联度很大,指数当前是震荡为主,没什么大的风险,所以核心资产板块依然是中期跟踪的板块,因为弹性很好机会不少。

后市展望

现在开始审题了,昨天V型反弹,今天又来一个,说明了什么?说明了跌不下去啊,说明了市场的承接好啊,一跳水就有很多人来买。结合当前的市场整体的位置,确实是没有什么大的系统性风险的。

但是呢,要注意当前的行情有两个特点,简直是复刻了一周之前的状态,就是分化与轮动,其实是一个意思。大方向要看准,大方向之内有分支的轮动, 各个分支之内又有个股的轮动,此起彼伏的轮番表现。

三条主线依然需要重视,但是要注意内部的节奏,给大家提醒一下:消费里的医美短期注意风险,中期继续观察。白酒中期看好,短期在注意轮动,二三线品牌与一线品牌的轮动,一线内部的轮动。科技依然是脉冲式上涨。核心资产依然是弹性和联动指数非常好的方向,机会有很多。

(文章来源:钱坤投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