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华为2021年一季报:营收1500亿元 归母净利润168.47亿元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华为2021年一季报:营收1500亿元 归母净利润168.47亿元)

一季度营收下降16.92%,归母净利润增长26.63%。

4月28日,上海清算所官网披露了华为2021年一季度合并财报。财报显示,一季度华为营收为1500.57亿元,同比下降16.92%;归母净利润为168.47亿元,同比增长26.63%。

华为官网目前还未公布一季报具体业务情况,2021年华为依旧充满挑战。4月12日,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在分析师大会上说道:“去年我们主要时间在应对多轮制裁,今年要着力研究未来往何处去。我们的目标还是活下来,今年会有时间思考,如何更好地活下来。”

现金流方面,华为经营活动现金流向好,一季度现金流量净额为216.90亿元,上年同期为-407.80亿元;投资活动现金流支出增加,期间现金流量金额为-564.01亿元,去年同期为224.83亿元。

此外,期末,华为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余额为1545.51亿元,去年同期为1617.55亿元。

此前,徐直军也介绍了华为面向未来的五大战略举措:优化产业组合,增强产业韧性,尤其是增强软件能力、加强先进工艺弱相关产业投资和智能汽车部件产业投资;推动5G价值全面发挥,定义5.5G,牵引5G持续演进;以用户为中心打造全场景无缝的智慧体验;通过技术创新降低能源消耗、实现低碳社会;努力解决供应连续。

可以看到,在终端受到冲击后,华为正在努力拓展新业务,云、智能汽车、物联网等都成为新的投资对象。

云业务方面,华为内部还在调整中,对于未来发展方向也还在探讨。从管理层架构看,华为云阵容豪华,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被任命华为云董事长,华为消费者BG CEO余承东被任命为华为云CEO,张平安为Cloud BU总裁。

汽车业务方面,“HUAWEI Inside”模式开始落地,北汽极狐阿尔法S搭载华为ICT技术解决方案,同时,华为门店也正式开始卖车,合作的第一个品牌是小康股份旗下赛力斯SF5。4月23日,赛力斯发布消息称,开售两天订单突破3000辆。尽管是预售数据,但是相当于小康股份一季度新能源车销量的一半左右。

余承东表示,被美国方面多次制裁后,华为手机业务受到影响,思来想去,华为决定卖车,可以弥补手机业务销量受到影响造成利润上的下滑问题,华为终端5-10年的整体策略就是围绕五大场景进行布局,在智慧出行场景中,已经推出HiCar解决方案,汽车BU帮助车企造好车,华为智选可以帮助车企卖好车。

(作者:倪雨晴 编辑:张伟贤)

21世纪经济报道及其客户端所刊载内容的知识产权均属广东二十一世纪环球经济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以任何方式使用。详情或获取授权信息请点击此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