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蓝光发展会议5大要点:不出让控股权,不撤离上海总部,确保债券兑付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蓝光发展会议5大要点:不出让控股权,不撤离上海总部,确保债券兑付)

蓝光发展于4月27日上午10点举行投资人电话会议。此前一天,蓝光发展债券大跌。

蓝光发展于4月27日上午10点举行投资人电话会议,公司董事长杨铿、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运营官杨武正、副董事长兼CEO迟峰、首席财务官欧俊明出席。此前一天,蓝光发展债券大跌。

“今天的会议主要因为市场有一些传闻,造成了公司债券价格的大幅波动,我们组织召开电话会议。无论是蓝光发展公司还是我本人,都会本着对社会、对投资者、对合作机构负责任的态度来经营公司、来发展公司。”杨铿在会上表示。

据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梳理,会议主要有以下要点:

要点1:不出让控股权,适时引入财务投资者

针对市场传言,杨武正在会上回应称,没有考虑出让控股权,“绝不会甩卖公司”。公司会把主要精力放在经营层面上,提升回款力度、增加经营性现金流。

杨武正表示,公司会在项目层面引入合作方,但这是以提升公司的现金流或者长期发展为目的。在有适当机会的情况下,也会考虑在股权层面引入财务实力比较强、对公司长期发展有利的财务投资者。

“引入战投是提升公司抵御风险的方式。公司会像同行一样,可能会考虑央企或险资,但不会盲目决策,更不会甩卖公司。现在部分自媒体的信息,是过度解读。”杨武正称。

要点2:通过经营性回款等措施,确保公开债券的兑付

欧俊明在会上表示,由于“三道红线”、房贷集中度等政策的执行,各家银行整体对地产行业的授信额度都有所收紧。“开年来公司现金流就紧张,这是十多年来首次碰到。此外,债券市场违约增加,公司再融资难度有所上升。”

欧俊明介绍,二季度公司到期债券规模下降,紧张度相比一季度降低,三季度到期有所集中,但月度分布均匀,年内债券兑付的压力趋于下降。公司将通过经营性回款、支出节奏的把握等方式确保到期债券的兑付。“如果资本市场出现好转,也会进行再融资,但主要还是通过经营性回款来应对各种极端情况。”

公开信息显示,目前蓝光发展境内存续债券16只,债券余额120.34亿;境外存续债券3只。欧俊明介绍,公司和农行、建行等金融机构以及信托机构都保持着良好合作。

要点3:不撤离上海总部

迟峰表示,所谓“蓝光撤离上海运营总部”是毫无根据的谣言。目前公司的战略发展、运营、营销、投资、品牌、数字科技等部门仍旧在上海总部办公。公司现在没有,未来也没有撤离上海运营总部的计划。“公司持续看好长三角板块,未来也将继续坚持上海总部运营和加强华东区域投资的战略定位。”

迟峰表示,公司提出1+1+N的投资布局:第一个“1”是大华东,第二个“1”是大西部,n是除了这两个区域之外的一些重点城市。

要点4:出售蓝光嘉宝是高位变现,资金用于偿还到期美元债

“现阶段出售嘉宝,是因为嘉宝现在估值处于一个高点,出售后实现价值变现,对地产板块补充现金流。”杨武正表示,“现在所有资金已经到位,其中有20亿是用于4月25日到期的境外美元债的兑付。”

4月19日,四川蓝光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转让下属控股子公司股份交割完成的公告称,截至目前,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四川蓝光和骏实业有限公司、宁波嘉乾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成都嘉裕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已分别将其持有的蓝光嘉宝服务115840200股、5486300股、5435360股股份(共计126761860股)过户至受让方碧桂园物业香港名下,相关股份交割手续已经办理完毕。蓝光发展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不再持有蓝光嘉宝服务股份,蓝光嘉宝服务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要点5:严格控制拿地资金占整体回款的比例

“2021年将结合市场情况量入为出,在保证公司现金流安全的前提下进行动态管理,严格控制拿地的资金占整体回款的比例,主要的回款用来保证公司的现金流。”迟峰表示,“上半年将适当控制招拍挂的节奏,二季度主要通过收并购合作、一二级联动的方式进行获地。”

杨武正介绍,今年的回款预估在700亿左右,上半年完成约300亿,下半年完成约400亿,回款率会达到85%左右。其中华东占比30%,西南占25%,其他区域占40%左右。

(编辑:李伊琳)

(作者:杨志锦 编辑:李伊琳)

21世纪经济报道及其客户端所刊载内容的知识产权均属广东二十一世纪环球经济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以任何方式使用。详情或获取授权信息请点击此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