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A股首支商业火箭股要来了,拟定2022年登陆科创板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李果 2021-04-27 20:1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A股首支商业火箭股要来了,拟定2022年登陆科创板)

2022年,中国首支商业火箭公司或登陆A股市场。

4月27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重庆零壹空间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零壹空间”)了解到上述情况,该公司为国内的商业火箭研发公司。

零壹空间实际控制人为1985年出生的舒畅,毕业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飞行器设计专业。该公司天使轮融资始于2015年,彼时由联想之星、哈工大机器人集团联合投资,融资金额超过1000万元。

此后,包括深圳招商局创新投资基金中心、深圳南山鸿泰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等25家企业成为该公司新的投资人。

截至2021年4月,零壹空间已完成C+轮、总额突破10亿元的融资。该公司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称,新一轮的融资正在进行中。

目前,该公司在北京、重庆和西安布局了研发基地和总装车间,商业火箭的二期生产线也将在年内开始建设。而未来的融资主要将用于商业火箭的研发与生产。

2017年5月,零壹空间的一枚火箭在西北某发射基地成功发射,成为中国首枚成功发射的民营企业自主研发的亚轨道火箭。舒畅在发射现场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自己赶上了好时代”。

他所谓的“好时代”,是2015年国务院先后发布《关于创新重点领域投融资机制鼓励社会投资的指导意见》等文件,开始鼓励民营企业进入商业航天领域。

此后国内的商业航天市场处于爆发期,多家火箭、卫星等商业航天公司开始崭露头角。目前我国商业航天企业数量超过160家,涉及到的A股公司超过15家。

零壹空间在2015年后开启了多场火箭发射的试验,最新一次发射是在2021年2月,其自主研发的OS-X6B新型智能亚轨道火箭在西北某发射场成功发射。

4月27日,零壹空间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其订单已超1亿元。

对于在2021年的上市进程,零壹空间表示,根据上交所发行股票的5套市值标准,结合公司的经营状况,将选择第二套标准,即预计市值不低于人民币15亿元,最近1年营业收入不低于人民币2亿元,且最近3年累计研发投入占最近3年累计营业收入的比例不低于15%。

(作者:李果 编辑:李博)

21世纪经济报道及其客户端所刊载内容的知识产权均属广东二十一世纪环球经济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以任何方式使用。详情或获取授权信息请点击此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