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拼多多董事长陈磊:补上行短板,聚焦生鲜农产品供应链

来源:资本邦 作者:嘉嘉 2021-04-26 13:03: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在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拼多多董事长兼CEO陈磊提出了数字化和互联网技术让农产品“产供销”向“销供产”的趋势。

(原标题:拼多多董事长陈磊:补上行短板,聚焦生鲜农产品供应链)

4月26日,资本邦了解到,近日,拼多多董事长陈磊在接棒黄铮后首次参加公开活动。在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拼多多董事长兼CEO陈磊提出了数字化和互联网技术让农产品“产供销”向“销供产”的趋势。

陈磊称,去年拼多多平台实现农产品上行2700亿元,规模同比翻倍,在电商行业中占比最高。

陈磊认为,农产品供应链是制约我国农产品上行的短板。国农产品流通的数字化改造起步晚,农产品流通损耗大、成本高。中国果蔬类的流通损耗20-30%(美国11%)。

拼多多正以数字化为依托,在全国范围内持续重投入建设冷库、生鲜冷链物流体系等基础设施,建立适合于生鲜农产品的供应链体系,提高流通效率,降低损耗。

曾有内部人士透露,陈磊曾提出过两大农业目标,一是更快覆盖农产品消费场景,二是更深扎根农产品供应链。

在农产品消费方面,陈磊在担任拼多多CEO后已推出多多买菜。在2020年第四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拼多多高管表示,多多买菜目前已经进入中国超300个城市,但基础设施的发展仍需时间和过程。

拼多多高管称,公司正努力建立物流基础设施平台以聚焦农业、降本增效、迅速履约,实现订单的24小时内送达。此外,多多买菜还将致力于通过技术实现更好的品质控制、供应和需求预测,以减少浪费,增加效率。

高管在会议上强调,多多买菜并不是一种典型的社区团购业务。拼多多目前已经拥有了7.88亿的活跃用户,并不需要人来帮助我们聚集很多用户,用户可以独立在APP上进行下单,所以多多买菜是公司业务板块的一个拓展。

而在此次的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陈磊更多的将目光聚焦于农产品供应链,未来或许会有更多相关的行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