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坤投资:风格转换进一步确认 把握核心资产的轮动机会

来源:钱坤投资 2021-04-23 15:3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钱坤投资:风格转换进一步确认 把握核心资产的轮动机会)

大盘分析

上证依然是3400-3500之内继续震荡且在五日线附近,技术上收敛走势预示方向选择越来越近。

创业板指数不得不提,最近走的实在是强,早已突破2900点来到了3000点附近,直奔3100点而去,是明显强于上证指数的,下周看看能不能继续加速还有能不能带起主板。

资金流向

今天两市成交额接近7800亿附近再次放量,结合市场的表现来看有理由相信基金经理们又开始活跃了。对于指数来说成交量的增加一定是好事,如果能持续下去那指数的继续向上是很大概率会发生的。

从资金风格来看,今天市场表现进一步确认了我们昨天的判断,今天就是核心资产进一步走强,题材小票继续走弱的局面。所以接下来我们要继续观察这种趋势是不是会延续下去,抱团大票或者叫核心资产的交易机会正越来越多,而短线情绪的亏钱效应正越来越大,这是需要特别重视的。

板块热点

昨天就说了市场风格开始出现了变化,短线情绪趋于冰点越来越难做,题材板块持续退潮。而指数与核心资产们却是越来越强,今天的市场表现进一步确认了这点。包括医美的风险以及该怎么做,包括我们一直看好的三条线,结合当前实时的行情,继续逐一点评:

1、消费:这个方向依然没有问题,不是一天两天就能改变的。但要结合当前的行情特点:一是市场风格的变化,二是我们一直在反复强调的“轮动思路”。

昨天食品涨的很好的票今天直接扑街,今天涨得好的是家用电器板块,但持续性是难以保障的,因为轮动的节奏,这些都是开盘就第一时间反应过来的。没有涨过会涨,而已经涨了的如果不是医美这种则不宜追高,哪怕是医美这种有穿越持续性的也不宜追高。

2、科技:其实一样的,一是要结合风格二是要注意轮动,如果是科技的中小票那今天肯定不要指望,昨天的两个半导体涨停今天是没有溢价的。但抱团大票里的科技票现在依然涨势不错。

二是各个分支的轮动,之前有表现的消费电子数字货币和芯片半导体今天肯定要调整,而之前没怎么涨的光伏今天就表现很好。这个大方向肯定是没问题。

后市展望

重点说两件事,第一件先说下医美板块从昨天开始就说了连续高潮了是要警惕风险的,今天印证了预判。今天板块指数的跌幅一度达到了-3%,板块也有许多票出现了大跌,是这波行情一路走来最惨的一次或者叫分歧最大的一次,给两个要点:

1、短期不抄底不参与,继续观察调整幅度

2、不盲目看空,今天是强分歧但是依然无法确认是不是就此退潮,板块也没有出现破位,下周就能出结果。

第二件,今天市场的走势确认了昨天对于当前风格转换的判断,短线情绪越来越差,核心资产越来越好,所以从下周起核心资产将会替代“小盘+成长”成为我们三大方向的跟踪目标,消费与科技这两个不变。

并且核心资产下周起要关注这两点:一是与指数的联动,二是内部的轮动,当前既有点像过年前后又有所区别,区别就在于不会是同涨同跌,而是以轮动的形式进行。

(文章来源:钱坤投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