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新股资讯 - 正文

业绩“过山车” 华秦科技科创板IPO能否助力民品市场拓展?

来源:资本邦 作者:墨羽 2021-04-23 09:39: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4月23日,资本邦了解到,陕西华秦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华秦科技”)科创板IPO获上交所受理,中信建投证券担任保荐机构。公司报告期业绩“过山车”,2018年赚1024.99万元,2019年亏损1.06亿元。

(原标题:业绩“过山车” 华秦科技科创板IPO能否助力民品市场拓展?)

4月23日,资本邦了解到,陕西华秦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华秦科技”)科创板IPO获上交所受理,中信建投证券担任保荐机构。

图片来源:上交所官网

公司主要从事特种功能材料,包括隐身材料、伪装材料及防护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主要应用于我国重大国防武器装备如飞机、主战坦克、舰船、导弹等的隐身、重要地面军事目标的伪装和各类装备部件的表面防护。

图片来源:公司招股说明书

财务数据显示,华秦科技2018年、2019年、2020年营收分别为4756.09万元、1.17亿元、4.14亿元;同期对应的净利润分别为1,024.99万元、-1.06亿元、1.55亿元。

结合企业自身规模、经营情况、盈利情况、市场估值等因素综合考量,发行人选择的上市标准为《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第2.1.2条第一款,即“预计市值不低于人民币10亿元,最近两年净利润均为正且累计净利润不低于人民币5,000万元,或者预计市值不低于人民币10亿元,最近一年净利润为正且营业收入不低于人民币1亿元”。

本次拟募资用于特种功能材料产业化项目、特种功能材料研发中心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图片来源:公司招股说明书

资本邦注意到,华秦科技过于依赖单一类型产品,2018年-2020年各期,公司隐身材料产品及隐身技术服务收入分别为3,967.61万元、10,714.76万元及39,051.03万元,占各期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分别为100.00%、99.77%及97.35%,并且以公司隐身材料已批产产品销售为主,若未来客户上述产品应用型号生产计划发生变化,或公司已批产产品需求降低,或后续批产型号未达预期进度,则将对公司未来收入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此外,公司应收款项金额较大。

报告期各期末,公司应收账款账面价值分别为4,061.25万元、4,800.26万元及18,064.00万元,应收票据账面价值分别为2,133.50万元、9,078.60万元及19,845.48万元,合计占各期期末总资产的比例为35.07%、46.19%及67.43%。公司应收款项金额较大,主要是由于报告期内营业收入快速增长及下游客户结算特点所致,大额应收账款及应收票据减缓了公司资金回笼速度,给公司带来了一定的资金压力。若公司主要客户推迟付款进度或付款能力发生变化,则将给公司带来资金周转风险及资产减值风险。

值得关注的是,公司目前主要服务于军工客户,相应研发投入、生产保障投入较大,在资源相对有限的情况下,重点向上述领域的业务发展倾斜。随着业务的不断发展,公司积极拓展防护材料在航空、冶金、石油化工、船舶、海洋等民用领域的推广应用,以进一步实现科技成果与产业的深度融合。尽管公司正在开发的民用产品市场前景广阔,市场需求巨大,且前期论证充分,但仍存在民品市场开发短期内达不到预期效果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