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行业因素影响一季度业绩表现:长城汽车港股大跌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行业因素影响一季度业绩表现:长城汽车港股大跌12%)

或与原材料价格上涨及全球芯片短缺有关。

2021年4月22日,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601633.SH、02333.HK, 以下简称“长城汽车”)发布了2021年第一季度财务报告。

财报显示,截至3月31日,长城汽车2021年第一季度营业总收入达311.17亿元,同比增长150.62%;净利润达16.39亿元,而在去年一季度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去年同期净亏损6.5亿。

从数据指标来看,长城汽车一季度汽车销量为33.88万辆,同比增125.42%,环比下降21.37%;一季度毛利率15.13%,环比下降3.13%,净利率5.27%,环比下降1.47%。

财报发布后,长城汽车在二级市场股价大挫。

4月22日开盘,长城汽车港股盘中一度下跌超13%,截至当日收盘,大跌12.68%,报21.35港元;长城汽车A股盘中一度下跌超6%,截至收盘跌超4%,报34.00元,最新总市值为3120亿元人民币。

业内分析认为,长城汽车股价下跌或与其一季报不及预期相关。此前,顺丰控股、美年健康因业绩不及预期导致股价下跌。

华安证券研报显示,2021年一季度长城汽车实现营收311亿元,同比增长151%,实现归母净利润16亿元,但略低于预期;华创证券的研报显示,市场预期长城汽车一季度盈利在20亿-25亿元,实际表现低于预期。

对于其原因,分析人士认为或与原材料价格上涨及全球芯片短缺有关。

一方面, 2021年以来大宗商品以及钢铁等价格上涨明显导致上游原材料涨价,直接导致单辆汽车的平均成本上涨;另一方面,全球范围内的芯片短缺危机未解,导致芯片价格大幅上涨。

数据显示,一季度长城汽车单车净利润0.5万元,环比减少0.16万元。

此外,也有分析人士指出,长城汽车A股和H股下跌或与其股票解禁有关。

4月22日,长城汽车发布《2020 年限制性股票与股票期权激励计划首次授予限制性股票第一期解锁暨上市公告》中指出,本次实际可解除限售的第一期激励对象人数为276人,可解除限售的第一期限制性股票数量为2,399.87万股,占目前公司总股本的0.26%。

尽管长城汽车一季度业绩发布后股价大挫,但包括交银、华西证券在内的一些机构对于长城汽车依然维持“买入”或“增持”评级。

华西证券在研报中指出,随着新车型的密集上市,整车销量有望改善。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以来,长城汽车已先后上市哈弗初恋、长城炮乘用皮卡全球版、坦克300致敬莫奈限定版等车型。

为了满足更多细分市场需求,长城汽车在刚刚开幕的上海车展带来了WEY、欧拉、哈弗、皮卡以及坦克五个品牌以及哈弗X DOG、哈弗赤兔、WEY摩卡、玛奇朵、拿铁、X炮、欧拉闪电猫以及坦克800、坦克700等多款车型。


(作者:杜巧梅 编辑:张若思)

21世纪经济报道及其客户端所刊载内容的知识产权均属广东二十一世纪环球经济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以任何方式使用。详情或获取授权信息请点击此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