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万隆:市场震荡加剧 一主线需重点关注

来源:广州万隆 2021-04-22 12:0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广州万隆:市场震荡加剧 一主线需重点关注)

一、盘面综述

今日三大指数低开高走,两市个股涨多跌少,各大题材板块持续回暖。板块方面,钢铁、半导体、医美、消费电子等板块涨幅居前,银行、数字货币、猪肉等板块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市场焦点股集中三大主线上,自动驾驶的银宝山新5连板;医美的长江健康3连板;白酒的迎驾贡酒和水井坊再度创新高。

二、主线分析

【钢铁】

板块上,八一钢铁、马钢股份、华菱钢铁、宝钢股份等多股大涨。消息面上,国内商品期货螺纹钢和热轧卷板两大主力合约创历史新高。中钢协表示,4月以来钢材价格总体上延续波动上行的态势,目前国内市场需求仍然旺盛。有涨价逻辑支撑的钢铁板块,短期或仍然存在结构性机会。

【碳中和/储能】

板块上,华锋股份、动力源、华西能源、信捷电气等多股大涨。消息上,国家发改委近期发布《关于加快推动新型储能发展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计划到2025年,新型储能装机规模达3000万千瓦以上,实现从商业化初期向规模化发展转变。

【半导体】

板块上,中晶科技、士兰微、全志科技、国科微等多股大涨。随着5G的普及和存储器行情的复苏,当前半导体的整体需求正在增长,而全球芯片短缺导致需求进一步强劲。市场多数观点认为,今年半导体行业景气度将进一步提升。

三、策略预案

今日指数开盘后在箱体顶部窄幅震荡,因为当前面临上分箱顶和60均线压制,下方也有半年线等支撑,这个区域空间不大,等待选择方向之前就是控制仓位参与题材的轮动。

我们认为,题材的市场情绪有所修复,趋势板块白酒板块微调,部分资金回流碳中和概念,煤炭、钢铁有所表现,半导体、储能、食品饮料轮番拉升;医美仍是市场关注重点,综合看市场仍然以板块轮动为主。

(文章来源:广州万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